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全新拍攝手法 雙子殺手讓影迷置身追逐現場

2019/9/28 18:40(9/28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奧斯卡金獎導演李安再出手,動作劇情新片「雙子殺手」將在10月25日正式上映,日前公布「3D+」幕後花絮,超高規格就像置身動作場景,在電影院就像人在現場感受追逐刺激。

李安表示,他們不只是拍了一部精彩好看的電影,他們更發掘了全新的拍攝手法,創造拍電影的全新概念,「500年後的人們會回頭看這部電影說,原來電影發明後的前100年,都是這樣拍的,這就像是從默片一直發展到有聲片再進化到彩色電影,這部電影也有巨大的大躍進。」

除了男主角威爾史密斯之外,卡司還包括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克里夫歐文以及班奈狄克王,都是一時之選。在「雙子殺手」片中,威爾史密斯演出男主角亨利布羅根,被23歲的自己追殺。李安表示,這並非運用所謂的「減齡」電腦特效創造的分身,「而是一個全新打造的數位人類,這個年輕版的亨利一心一意只想殺死年長版的自己。」

李安出手肯定要有所突破,這次拍攝「雙子殺手」他為觀眾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觀影體驗。技術總監班傑維斯表示,「雙子殺手」採用的是被稱為「3D+」的高幀速率規格,以每秒120幀的3D規格拍攝,採用這種「3D+」超高規格拍攝,能讓觀眾彷彿置身於動作場面之中,這是在家裡絕對無法擁有的觀影經驗。」

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則強調,相較於一般電影每秒24幀的規格,需要35倍的數據量,「這讓電影裡所有動作和感情戲份的細節都清晰可見。」(編輯:吳協昌)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