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影展4X相識 張景嵐挑戰狐狸精動物裝扮

2019/11/9 13:47(11/9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金馬影展「4X相識」邀4名導演拍4支短片向台語片致敬,「隨片登台」以劇中劇重現台語片「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演員張景嵐挑戰動物裝扮飾演狐狸精,並努力學台語。

金馬電影學院今年與公視新創電影、國家電影中心攜手合作,向台語片致敬的「4X相識」短片集。擔任「4X相識」監製的金馬電影學院學務長廖慶松,感謝這回有3方支持拍攝「4X相識」致敬台語片,讓他回憶起兒時看台語電影的快樂時光。

不過廖慶松最大的壓力,反而是要帶領過去沒看過什麼台語片的4名年輕導演,以各自的創意,為老片元素注入新生命,「這些導演很認真補齊空缺的電影經驗,並大膽地提出觀點,相信成果是甜美的」。

「4X相識」短片集中,取材愛情喜劇「三八新娘憨子婿」的「前世情人的情人」,導演梁秀紅特別加入女女的同志情誼,呈現不同時代的愛情觀,也呼應了台灣同志婚姻合法的重要時刻。首次詮釋同志情覺得緊張的演員江沂宸,在看到「另一半」林映唯後就笑說:「完全不擔心,美到不用演就會愛上她。」

導演林世菁則以偽紀錄片手法挑戰「阿嬤的秘密」,以直擊鏡頭揭開致敬作品「丈夫的秘密」複雜的家庭關係,詮釋當年張美瑤劇中角色的資深歌手慕容華,也感謝導演對久未演出的自己給予很大的鼓勵,讓她感到十分安心,並且和片中的孫子張楷奕展開溫情互動。

導演陳定寧在「燒肉粽2019」大膽以因果轉世的輪迴設定父女關係,為新時代女性處境提出新解,讓主演的蔡淑臻展現不同以往的演技樣貌,深入角色的糾結內心。

「隨片登台」導演林亞佑不僅以劇中劇重現「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也重現拍攝時經歷的崩潰過程,讓演出導演一角的黃鐙輝感同身受。演員管罄也感謝這次演出讓她認識當年「鹿小姐」白虹的傳奇經歷,大膽挑戰「狐狸精」裝扮的張景嵐,更為了完美表現努力練習台語,呈現道地台味。

「4X相識」昨晚在金馬影展首映,預計2020年1月公視主頻與公視台語台同步推出。(編輯:張芷瑄)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