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志宇演藝圈漂泊17年 體悟藝人就是娛樂眾生

2019/11/19 12:59(11/1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9日電)藝人邱志宇踏入演藝圈多年,終於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挑大梁並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漂泊演藝圈,曾因電影「台北物語」爆紅,邱志宇從中領悟,藝人就是要樂於娛樂眾人。

邱志宇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他從小就是追星族,嚮往明星在台上的亮麗。他17歲被星探相中,把父母給他北上的生活費,都繳給之前的經紀公司,但換來的卻是消極的對待。演藝圈打滾多年,他參加歌唱比賽、拍廣告、當通告藝人,即使20歲時在選秀節目得名,都因時運而踏不上星途。

又一個17年過去,今年34歲的邱志宇,才因為在導演陳敏郎的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擔綱男主角,飾演勇敢追愛的男同志公民老師,而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邱志宇說,因為真心喜歡演藝生活,才能在這一行裡待這麼久。邱志宇真的喜歡上演戲,是在10年前加入「春禾劇團」,因為發現表演很迷人,才覺得要一直演下去。

他認為走上表演路,「收穫最大的是學到同理心,例如演完凱文後,更覺得要探索不熟悉的人事物,也要更認識自己。」他說,透過自己的演出,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人,也像做善事。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是邱志宇第一次接到完整的角色,有很多高難度的角色層次與情緒轉折。他表示開拍前進行半年的表演訓練幫助很大,開啟了他從沒發現的情緒,也讓他在開拍時,全心將自己交給導演與表演指導。

邱志宇說,因此開拍前他與飾演情人的演員張晉豪,從來沒有牽過手與親吻,「但導演與現場給我們指令與動機,我們就像催眠一樣,很自然就進到角色裡」。

為了這個角色,不習慣在眾人面前裸露的邱志宇,必須硬著頭皮全裸上陣演出床戲,但他說金馬獎入圍宣布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並表示,不論在演藝之路受過多少挫折已不重要,「10幾年來,我終於可以大聲跟別人說我是演員」。

邱志宇坦言,演完「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之後,現在找上他的角色都是同志,但他不擔心被定型,「有定型,才有機會轉型,不論轉型成功與否,至少你被定型過,轉型成功,人家也會覺得你更厲害」。

但在演藝圈漂泊多年,邱志宇也看淡成敗。他表示,以前希望自己不論當演員或歌手,都要當上第一,「但演出『台北物語』後體悟到,不論好片或爛片都有它的受眾,可以服務不同的觀眾,藝人就是來娛樂大家,不管喜怒哀樂,你就是表演者」。(編輯:張芷瑄)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