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子殺手幕後團隊:拳擊片才是李安未來3D起點

2019/11/22 18:50(11/22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金馬影展邀請導演李安電影「雙子殺手」的幕後團隊,在影展分享專業工作經驗,他們今天受訪透露,李安一直想用「未來3D」拍攝的拳擊片,才是他們嘗試這個新技術的起點。

「雙子殺手」(Gemini Man)的視覺特效指導比爾威斯坦霍佛(Bill Westenhofer)、剪輯指導提姆史奎爾斯(Tim Squyres)與選角導演艾薇考夫曼(Avy Kaufman),受金馬影展邀請,在金馬電影大師課分享專業工作經驗。

他們3人今天下午在台北出席媒體茶敘,分享和李安一起以120幀率、4K解析度與3D格式的「未來3D」技術創作的工作經驗。

李安過去曾多次提及,想用未來3D技術改編拳王阿里1970年代的經典比賽。和李安從電影「推手」合作至今的史奎爾斯透露,這部拳擊電影,就是李安想嘗試未來3D電影最初的動機。

史奎爾斯表示,李安拍完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之後,發現以每秒24格拍攝3D電影的動作畫面,會有許多問題,當時只能先用動態模糊技術補償。但他們當時談到,如果是拍攝拳擊電影,動作場面就必須更清晰,因此開始測試以高畫幀率技術拍攝3D電影,從而才先有了「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威斯坦霍佛提到,初看「比利林恩」時,身為專業影像工作者的他,仍花了5到10分鐘才習慣眼前的動作。這次和李安合作2年製作「雙子殺手」,更習慣高畫幀率電影中的豐富細節,他和團隊試看「雙子殺手」的24格版本時,反而覺得畫面太模糊。

威斯坦霍佛指出,電影工業從事者應勇於嘗試不同技術,讓觀眾跳出舒適圈,他也認為李安利用這個新媒材,讓觀眾有機會挑戰不同嘗試。

談到跟好脾氣的李安合作,是否曾經有過爭執,3名受訪者皆異口同聲說:「不曾。」考夫曼表示,和李安合作可以放心做自己,而且李安很真誠,不用猜測導演心意。

史奎爾斯則說,他和李安合作29年,雙方對創作方向通常僅有5%不同意,「但跟李安合作,你可以抱不同意見,畢竟電影創作就是要做很多決定,因為看法不同才需討論,但不會因此變成爭執」。(編輯:張雅淨)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