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節新加坡開幕 強化影視文化交流

2019/12/7 12:06(12/7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7日專電)「台灣電影節-台灣電影中的女神」6日開幕,駐星代表處放映7部電影重溫台灣影壇女神風采,並捐贈16釐米影片給新加坡「亞洲電影資料館」,強化台星影視文化交流。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從6日起在「藝術之家」(The Arts House),舉辦3天「台灣電影節-台灣電影中的女神」活動。

駐星代表梁國新開幕致詞表示,台灣在1970年代,愛情文藝片大放光彩,女主角是主導票房的靈魂人物。第一名紅遍星馬、香港的是台灣巨星甄珍,她獨特的甜美氣質,演技自然,23歲榮獲亞洲影展影后,從此成為影迷、同行心目中的女神。名導演李行至今仍難忘當年和甄珍到新加坡宣傳電影「海鷗飛處」盛況。

梁國新指出,繼甄珍之後是「二林二秦」,即林青霞、林鳳嬌與秦漢、秦祥林,他們締造愛情文藝片的黃金時代。林青霞清新脫俗、林鳳嬌宜室宜家的形象,先後都曾得到亞洲影展、金馬獎的肯定。3位女神至今仍擁有忠實的粉絲。

梁國新說,台灣國寶級歌仔戲藝術當家小生楊麗花扮相帥氣瀟灑,在1960、1970年代台語片當道的時代,她共拍攝12部台語電影,都是以女裝演出,令人驚豔,所以稱為台語片中的女神。

另外,駐星代表處為推廣台灣電影,也接洽新加坡「亞洲電影資料館」,捐贈26部16釐米電影拷貝,包括香蕉天堂、我兒漢生、海水正藍等當年膾炙人口的電影,開啟雙方對推廣台灣與新加坡電影的合作橋梁。

這次活動放映甄珍、林青霞、林鳳嬌、楊麗花等知名女星主演的7部電影,帶領新加坡粉絲重溫銀幕女神的迷人風采。昨晚開幕率先登場是由甄珍主演的「海鷗飛處」,其他播放「月朦朧鳥朦朧」、「雁兒在林梢」、「早安台北」、「八百壯士」、「回來安平港」與「喜怒哀樂」。(編輯:馮昭)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