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系列短片致敬經典台語片 管罄為戲下苦功

2020/1/14 17:30(1/1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4日電)藝人管罄參演公視系列劇情短片「4X相識」演出,這系列的短片是對台灣經典台語片致敬,她扮演當年台語片女星白虹,坦言台語片內容前衛,因此除練習講台語,詮釋角色也不容易。

公視、國家電影中心、金馬電影學院共同攜手合作,在金馬電影學院導師黃信堯的大力促成下,邀請第10屆金馬電影學院的4名新世代導演:林亞佑、林世菁、陳定寧、梁秀紅,以經典台語片「大俠梅花鹿」、「丈夫的秘密」、「燒肉粽」、「三八新娘憨子婿」為起點,重新發想、創作全新劇情短片,推出「4X相識」系列劇情短片,包括「隨片登台」、「前世情人的情人」、「燒肉粽2019」以及「阿嬤的秘密」4部短片。

今「隨片登台」的女主角管罄以及導演林亞佑出席媒體聯訪,分享此次拍攝這一齣復刻50、60年代台語片「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的拍攝過程。

以選秀節目出道的歌手管罄,近期在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的演出相當亮眼,此次參演「隨片登台」,是她第一次演台語劇,也是她首次一人分飾多角,她除了在戲中與黃鐙輝2人飾演導演夫婦外,也扮演台語片女星白虹,以及白虹曾經飾演過的鹿小姐。

管罄受訪時表示,在拍這齣戲其實最困難的還是講台語,她2019年接演「台灣有個好萊塢」時才開始練習台語。管罄表示,當時舞台劇有安排台語老師幫他們上課、訓練,但是她常被老師說只有唱歌時咬字發音較為正確,換到口語說話時,她的台語總是會走音。

林亞佑表示,為了要復刻台灣50、60年代的台語片,他做了很多功課,也因為台灣資深剪接師廖慶松是他這齣戲的監製,所以在開拍前有機會能夠與當年主演「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的女星白虹訪談為戲做功課;管罄也表示,看到當年的台語片真的感覺很前衛,實際與白虹聊天、交流後,她也較有概念應該如何詮釋當年的那個時代感。

林亞佑坦言,50、60年代的台語片能量很大,當時一年能夠出產的片量很大,跟台灣現在的影視工業產出模式不太一樣。

公視「4X相識」系列劇情短片,將於1月19日晚上10點在公視主頻首播。(編輯:葉俐緯)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