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志村健因武漢肺炎離世 日本政壇人士哀悼

2020/3/30 13:15(3/30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引發肺炎離世,包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政壇人士,今天都對此表達哀悼之意,並誓言致力平息疫情。

志村健(本名志村康德)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引發肺炎,29日晚間在醫院病逝,享壽70歲。志村是在23日確診感染,經紀公司25日以書面方式公布這項訊息。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小池百合子今天透過推特悼念志村健說,「再度對代表日本的藝人志村健諸多功績表示敬意,也衷心表達哀悼」。

小池誓言,東京都政府將跟中央政府合作,把重點放在不增加死者、優先照護重症病患、不讓醫療體系崩潰,並竭盡全力達成平息疫情的目標。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63歲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哀悼志村說,70歲還很年輕,「志村是我在念高中、大學時很受歡迎的藝人,至今依然保有相當人氣」。

石破說,志村從感覺出現倦怠感開始,經歷劇烈的症狀變化,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過世,「這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的可怕之處,民眾對此應有強烈認識」。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志村的離世令人萬分遺憾,由哀期盼志村安息。(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志村健武漢肺炎病逝 日本政府發言人致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