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志村健銅像完工揭幕 粉絲集資打造緬懷一代諧星

2021/6/26 15:48(6/28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知名喜劇演員志村健去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逝,日本粉絲集資捐款打造的銅像已完成,今天在志村健出身地的東京都東村山市舉行揭幕儀式。

志村健(本名志村康德)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引發肺炎,2020年3月29日晚間在醫院病逝,享壽70歲。志村健是在同年3月23日確診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將志村健往日功績留傳後世,東村山市青年會議所等所組成的執行委員會,透過群眾募資向日本6600名粉絲募得約2700萬日圓(約新台幣679萬元)銅像製作費,打造志村健銅像。

銅像揭幕儀式今天在西武線的東村山站前舉行,志村健的哥哥等人出席。

志村健銅像高約180公分,臉部布滿笑容,姿勢則是他將右手橫放在脖子前的搞笑招牌動作。

銅像後方也放置一幅寫有「謝謝曾帶給我們那麼多的歡笑與感動」及志村健照片的看板。

一名住在當地的小學女生說,自己受到父親影響很喜歡志村健,看到這麼棒的銅像很高興。

志村健的哥哥志村知之受訪時說,可以確實感受到弟弟有這麼多的粉絲,真的很感謝大家。(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憂染疫志村健遺體不回家 長兄慟見不到最後一面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