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志村健離世名人紛哀悼 鄭運鵬:從小到大的偶像

2020/3/30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30日電)日本藝人志村健因染武漢肺炎離世,今天引起台灣社群、名人討論並發文哀悼,立委鄭運鵬就表示,志村健是從小到大的偶像,盼志村健一路好走。

被稱為「日本喜劇王」「怪叔叔」的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日前證實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於昨天離世,享壽70歲。

志村健最廣為人知的節目「志村大爆笑」於1987年在日本富士電視台開播,獲得極為熱烈的迴響,在台灣也深受觀眾喜愛,他扮演的角色「笨蛋殿下」「怪叔叔」形象,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志村健因武漢肺炎離世的消息傳出後,台灣網路社群如PTT、臉書等掀起討論,對於志村健的離世十分不捨。

鄭運鵬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志村健是我成為搞笑藝人的生涯裏,永遠追不上的巨人。從小到大的偶像,祝您好走。」立委陳柏惟也發文,他童年最常在電視上看到的三個人:志村健、周星馳、豬哥亮,表達對志村健離世的震驚。

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發文,以9個哭泣的表情符號表示對志村健離世的惋惜。媒體人徐嶔煌則是發文表示,「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是小時候一路的成長回憶,國小國中高中的時候,好像就是一路看著『志村大爆笑』、看著怪叔叔、笨蛋殿下一路做為生活的調劑,沒想到志村健因為武漢肺炎走了。」徐嶔煌認為,對高齡社會的日本而言,志村健在70歲年紀離世實在有點過早。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也在臉書寫下:「感謝他帶給我們無限歡樂,一路好走。」作家陳芳明在臉書寫下,「他是娛樂整個日本社會的詼諧演員,也在台灣擁有廣大觀眾。他的離去,是這個時代的象徵,也是整個東亞娛樂界的象徵。」陳芳明表示,當年因父親而觀賞到志村健的表演,「即使聽不懂許多日語,他的姿態,他的劇情,就足以使人開心。」

影評人膝關節則是發文表示,「我討厭武漢肺炎,因為這個病毒帶走了陪伴我們童年的志村健大人。」廣播人馬世芳今早也發文哀悼志村健,以短短的「悼:志村健」一行字,表示對一代喜劇泰斗離世的感慨。(編輯:管中維)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志村健病逝 蔡總統哀悼:感謝為大家帶來歡笑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