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節如期舉辦 公布開閉幕片單

2020/5/25 17:01(5/25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影壇好消息,台北電影節今天正式宣布,今年影展將於6月25日如期舉辦。在影展開跑前2週或舉辦期間,若台灣發生大規模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全數實體活動將取消辦理。

今年台北電影節受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取消邀請原訂在影展期間訪台的海外影人與評審。而國際新導演競賽也因無海外影人出席,取消實體頒獎典禮,改為線上公布得獎名單。

主辦單位表示,台北電影節觀摩影展、周邊活動與頒獎典禮,將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及規定辦理。如果台灣疫情在活動舉辦期間惡化,將取消所有實體活動,依照政府公告隨時滾動式修正。

台北電影節也在今天公布開閉幕片,分別為導演柯貞年首部劇情長片「無聲」世界首映,以及導演蔡明亮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的「日子」亞洲首映。年度話題新片與國際奪獎作品齊聚,作為防疫期間獻給台灣影迷的大禮。

開幕片「無聲」,是柯貞年籌備2年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先前她以電視劇作品「天黑請閉眼」備受關注。

「無聲」描述失聰少年發現校車最後一排的「遊戲」,讓融入新生活的欣喜之情瞬間成為恐懼,眼見心儀女孩在遊戲中遍體鱗傷,少年也猶豫著是否該揭開遊戲的殘忍真相。

柯貞年表示:「在今年這種特別時刻,可以帶著自己第一部長片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感覺既榮幸又很魔幻。這是一個關於聾人的故事,也是一個不管面對多少殘酷,仍想努力生活下去的故事。」

閉幕片「日子」則是蔡明亮的第11部劇情長片,也是他繼2005年「天邊一朵雲」之後,睽違15年再度角逐柏林影展主競賽並獲泰迪熊評審團獎。本片也一舉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與最佳男主角獎等3項大獎。

「日子」延續蔡明亮一貫的主題關注與美學,全片以沒有對白,46顆長鏡頭的影像言語,將鏡頭對準班底李康生,以及新合作夥伴亞儂.弘尚希,捕捉兩個陌生身體的偶然相遇,呈現日常生活中平淡而重複的日子。

今年台北電影節影展將於6月25日至7月11日舉辦。影展選片指南則於6月13日下午1時30分於三創生活園區舉行,單場早鳥票在6月14日下午1時起在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編輯:張雅淨)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