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國際新導演競賽 這不是一場葬禮奪最佳影片

2020/6/30 15:24(6/30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第22屆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國際新導演競賽」得獎名單,最佳影片由來自非洲賴索托的首部長片電影「這不是一場葬禮」拿下,觀眾票選獎則由導演林立書作品「破處」奪得。

觀眾票選獎今年由「破處」拿下,林立書除了感謝觀眾支持,也表示,「很開心能在12部來自全球的優秀作品中,獲得電影節觀眾們的支持,給演員、劇組伙伴們在上片一個最棒的打氣」。

今年「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主席由導演易智言擔任,評審則包含影視聽中心執行長王君琦、演員陸奕靜、電影監製陳寶旭和導演蕭雅全。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海外影人無法來台參與影展活動,因此改為線上揭曉結果。

今年最佳影片由利摩漢傑瑞米耶摩西瑟(Lemohang Jeremiah Mosese)執導的「這不是一場葬禮」獲得,「這不是一場葬禮」為非洲賴索托首部長片電影。利摩漢傑瑞米耶摩西瑟表示,「完成一部片的過程常常很令人挫折,而一個獎盃就像一杯水一樣,提供我們繼續堅持不懈的養分」。

評審團特別獎則由葡萄牙導演卡塔莉娜瓦斯康絲勒(Catarina Vasconcelos)以結合紀錄片與劇情片形式的首部長片「鳥是海與樹的孩子」奪得。導演除了感謝評審外,也希望能在台北街頭慶祝,儘管目前狀況不允許,「我們仍會在里斯本好好慶祝,也許歡樂也能蔓延近台北的天空」。

台北電影節與台灣影評人協會合作的會外賽「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今年邀請影評人何瑞珠、但唐謨和黃柏鈞票選,最後一致通過將獎項頒給科索沃導演維薩莫里納(Visar Morina)執導的「誰是外來者」。

台北電影節即日起至7月11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及信義威秀影城登場,頒獎典禮則於7月11日舉辦。(編輯:張芷瑄)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