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魔鬼剋星重返大銀幕 再現喜劇抓鬼經典

2020/7/6 17:03(7/6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睽違36年,美國影史經典「魔鬼剋星」,即將以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替明年上映的續作「魔鬼剋星:未來世」暖身,也讓觀眾能在戲院,一睹當年轟動全球影壇的喜劇抓鬼橋段。

美國影史首部票房破億喜劇片「魔鬼剋星」,劇情描述3名研究超能現象的大學教授,因紐約市出現許多靈異現象,3人決定招募新成員,成立用科技抓鬼服務的公司「魔鬼剋星」,解救市民於水火之中。

由導演伊凡瑞特曼(Ivan Reitman)執導的「魔鬼剋星」,1984年在美國上映,連續拿下7週全美票房冠軍,更創下在戲院熱播長達7個月的紀錄。

不僅票房紀錄亮眼,「魔鬼剋星」中的經典招牌、4名穿卡其工作服的抓鬼專家、綠鬼史萊姆或棉花糖寶寶等,也是美國流行文化代表的一環,深深烙印影迷心中,更成為娛樂產業致敬經典,在「辛普森家庭」、「怪奇物語」都能看到相關致敬片段。

拍片過程也有許多趣聞,伊凡瑞特曼當年執導「魔鬼剋星」時,找來當時只有7歲的兒子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入鏡客串。沒想到小臨演繼承父親衣缽進入影壇,更憑「型男飛行日誌」拿下金球獎最佳劇本。

當伊凡瑞特曼決定拍攝新片「魔鬼剋星:未來世」,以交代過去「魔鬼剋星」過去式2部曲後續發展時,兒子傑森瑞特曼便成新片最佳執導人選,頗有父子導演傳承意味。

「魔鬼剋星:未來世」原訂今年7月10日在全球上映,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檔期延至2021年3月。原本7月檔期,改由「魔鬼剋星」數位修復版接棒,彷彿呼應「魔鬼剋星」的經典台詞:「是宿命、是因果,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魔鬼剋星」過去式2部曲,「魔鬼剋星」與「魔鬼剋星2」數位修復版,將分別於10日及31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