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主之子結局創高收視 李又汝:被罵也開心

2020/7/13 17:21(7/13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民視戲劇「無主之子」12日播出大結局,無國籍的新台灣之子與拋棄他的媽媽小蘭相認,成收視高點。演員李又汝表示,儘管飾演小蘭被罵也開心,樂見觀眾討論移工議題。

「無主之子」改編台灣真實社會事件,劇中越南移工受不了雇主苛刻對待與歧視而逃跑,又與台灣女子在無婚姻狀態生下沒有國籍的孩子,題材反映社會底層的無奈與辛苦。

「無主之子」昨天播出第3集大結局,收視高達1.36,最高收視2.9落在台灣女子小蘭與無國籍的「新台灣之子」黎子涵母子相認。前一集,小蘭選擇拋下年幼的兒子離開,引發觀眾討論,許多人批評「媽媽很自私」,也有觀眾替小蘭說話:「為什麼要罵媽媽,明明是大家要她離開。」

飾演小蘭的李又汝表示,看到種種討論,都讓她又驚又喜。儘管角色有被觀眾責罵,但李又汝直呼:「第一次被罵這麼開心,『無主之子』是寫實沉重的戲,能有這麼多觀眾收看,非常不簡單。」

飾演「新台灣之子」黎子涵的演員林孫煜豪表示,要拍攝跟媽媽相遇這場戲,必須表現出「表面」無感,內心卻複雜不知該如何反應的情緒。林孫煜豪透露,演出當下如角色一般很緊張,怕沒能好好傳達角色心境。

林孫煜豪也稱讚導演在每一個手法都有很多驚喜,這次演出黎子涵這個角色,受益良多。他除了去夜市學習炸鹹酥雞、到工地當工人,還到資源回收場分類垃圾,他認為能從角色看人生,體會不一樣的生活非常幸運。

男主角黃鐙輝對於結局的高收視,相當激動感謝。他表示,在台灣許多人把歧視當成日常而不自知,「我也要謝謝飄洋過海、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的移工們對台灣的付出。」

「無主之子」播出時段,將由演員陳美鳳、夏靖庭主演的輕喜劇「三春記」接棒。「三春記」分為2集,分別於19日、26日晚上10時在民視無線台播出。(編輯:張雅淨)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