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記者改編影集版 米倉涼子擔綱挑戰報導真實

2020/9/15 14:29(9/15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大膽影射日本多起政治醜聞的日本奧斯卡年度最佳電影「新聞記者」,宣布將改編影集版,由電影版導演藤井道人與原班人馬再度操刀,並由收視率女王米倉涼子獨挑大梁擔綱女主角。

日本電影「新聞記者」去年6月上映,以毫不畏懼揭開政治醜聞黑幕、極具衝擊性劇情及表現方式,掀起日本網友瘋狂討論,獲得第43屆日本電影學院獎(素有日本奧斯卡獎之稱)最佳電影、男主角、女主角3項大獎。

國際影音平台Netflix將以原創日劇形式改編電影「新聞記者」,並由電影版原製作班底再度打造。

影集版將以用更深入、刺激的角度探討現今社會問題,米倉涼子在劇中飾演於東都新聞工作的記者松田杏奈,被稱為「新聞業界的異類份子」的她,用自己的方式追求新聞的真相。

米倉涼子表示,「這次飾演明知道貫徹自己的信念,在現今社會中是很難做到的事,不斟酌情況、打破慣例及習慣向前突進的新聞記者松田杏奈。我會盡全力挑戰,希望能演出這位嶄新、堅強、專注向前並充滿魅力的女性。」

製作人河村光庸受訪時分享,他認為在這個改變著全世界人們基本價值觀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時代,像是呼應日本社會「自主限制」要求一般。

河村光庸指出,諸多媒體的報導讓「同調壓力」(若要做大群體不認同的事時所會產生之無形壓力)加速、使社會分裂並萎縮,「我們是否會在這個『多樣性』、『創造性』被踐踏,找不到任何『寬容社會』碎片的時代中被埋葬掉呢?」

河村光庸表示,「新聞記者」以「電影正是自由的表現」為標語,希望以日劇版能再度深究報導存在的意義。

Netflix原創日語影集「新聞記者」預計將於2021年推出。(編輯:戴光育)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