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elina生日月推新單曲 宣告克服失聲低潮

2020/10/11 14:04(10/1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歌手任家萱(Selina)2年前因為莫名失聲,在S.H.E出道17週年演唱會對嘴演出,讓粉絲心疼,不過她正向接納新嗓音,在生日月推出新單曲「四季」,宣告走出失聲低潮,克服心魔。

Selina因喉嚨異常失聲,積極求助耳鼻喉科、心理醫生、唱歌老師,但都找不到病因,後來決定放寬心,接納「新嗓音」,更樂觀比喻自己宛如歷經「變聲期」,並從中找到新的詮釋技巧。

她分享這一年除了就醫檢查,也重新上唱歌課,讓聲音在演唱上慢慢恢復,「現在就是穩定中求發展,希望自己對唱歌能拾回更多信心,新的唱法能更穩定」。

繼去年推出翻唱曲「心如止水」,Selina今年10月初無預警以4部短影音醞釀前導,用聲音意象帶出春夏秋冬吊足胃口,宣告推出全新單曲「四季」。她笑說:「旋律非常輕鬆,歌詞鼓勵大家不管一年四季,或人生遇到不同的風景,好的、壞的都可以用開闊的心胸、眼界去面對,珍惜眼前看到感受到的任何事物。」

「四季」也能聽見Selina的音樂突破,她嘗試用中低音詮釋,再輔以Rap饒舌助陣,是顛覆既定甜美、飆高音印象的音樂驚喜。她坦言,探索自己的中低音,是一趟全新的旅程,以前總覺得要高亢起伏才叫唱歌,現在唱得舒服柔順,意外發現自己聲音更溫暖有力。

Selina也特別感謝製作人秀珠,「她是我最強大的後盾,因為她也曾經失聲過,完全理解我的擔憂害怕,也給了我很多方法與信心,讓我說服自己,在錄音室這麼安全的環境裡,盡情放手去試,就算失敗跑音了也不必害怕。」

Selina這回不再只是歌手身分,她也主動走入幕後,參與製作編曲、mixing過程,更用「吃貨」角度妙喻,「就好像吃一盤海鮮義大利麵,第一次嚐到大蒜的嗆辣、洋蔥的甜味、海鮮的鮮味、胡椒的刺激」,直呼有上癮的感覺,迫不及待想再錄下一首歌。

Selina也透露,10月是她的生日月,因此單曲「四季」選在10月推出,並預告MV將帶著粉絲走向戶外,好好欣賞大自然美好風景。(編輯:張雅淨)109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