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影帝斷食減重 詮釋天才盲人鋼琴師傳奇一生

2020/10/24 11:25(10/24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4日電)波蘭導演馬歇皮爾修扎新電影「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描述早逝盲人鋼琴師米提克柯許傳奇一生,由波蘭影帝大衛奧格羅尼克主演,他不只斷食減重,還住進視障學校體驗生活。

大衛奧格羅尼克(Dawid Ogrodnik)曾以「人生多美好」獲頒3座影帝,音樂學院畢業的大衛奧格羅尼克,除花3個月熟悉演奏技巧外,為了讓身形更加符合纖細的米提克柯許(Mietek Kosz),大衛奧格羅尼克更特別斷食減重。大衛奧格羅尼克也住進視障學校體驗生活,最後靠著此片奪下波蘭影展影帝。

米提克柯許為波蘭知名天才盲琴家,童年家境不只貧窮更未受到父親疼愛。他5歲時因青光眼未獲照料而喪失視力,送到兒童視障學校才被發掘驚人才華。

米提克柯許在蕭邦和波蘭民族音樂的基礎,加上美國爵士樂以及爵士音樂家比爾艾文斯(Bill Evans)的即興演奏技巧,跨越音樂類型壁壘。但米提克柯許卻在29歲時墜樓,讓人唏噓不已。

導演馬歇皮爾修扎(Maciej Pieprzyca)將米提克柯許比擬為希臘神話「伊卡洛斯」式的傳奇,神來一句「(墜樓)我又不是故意的」,更加凸顯出米提克柯許令人懷念的無辜與俏皮。「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已獲選金馬影展放映,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編輯:陳政偉)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