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atzka少年帥照曝光 阿爆大讚是原民BTS

2020/10/25 17:53(10/26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排灣族歌手Matzka上公視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宣傳新專輯。他被從小一起長大的歌手阿爆爆料,年輕時是跳舞高手還長超帥,如果瘦下來就像原民防彈少年團(BTS)。

Matzka的創作融合雷鬼與原住民音樂,風格自然而生動,曾獲金曲獎肯定。

「36題愛上你」節目組挖出Matzka年輕照片,主持人唐綺陽在驗證後,也直呼他就是「周渝民」。由於Matzka新專輯名稱是「回到原點」,讓唐綺陽搞笑詢問:「你的『回到原點』是不是要回到這裡?」Matzka則苦笑回應:「這太困難了,我覺得投胎比較快。」

Matzka除了歌曲創作專業外,也是一名街舞高手,從高中一路跳到大學,笑稱自己「曾經年輕過」。而在3名主持人吆喝、陪跳下,Matzka現場秀了一段舞技,他強調,「要用身體去聽音樂,不是光用耳朵」。

隔代教養的Matzka與奶奶有著深厚情感,北上工作後較少回家,想對奶奶說:「謝謝妳又對不起。」Matzka也將這些情感寫入歌內,在許多作品都提到奶奶,「想追回曾經錯失的東西、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我覺得那些滿重要的」。

為了防止奶奶在家出狀況,Matzka特別裝設手機可監控的監視器,「每天看一下她在幹嘛,還可以跟奶奶對話」。搞笑的他有一回用監視器對奶奶說:「我現在看到妳在偷吃檳榔!醫生說不可以」,結果奶奶直接飆髒話回應。

保有赤子之心,讓自己創作源源不絕,Matzka表示,「你不去長大的話,會比較多的空間去想像,或者玩創作」,認為自己的人生宗旨是「所有偉大的事情都是玩出來的」。

「36題愛上你」每週一至三晚上9時,於公視首播。(編輯:張雅淨)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