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影展開幕 鄭人碩納豆搶男配互笑「你不行」

2020/11/5 22:38(11/5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第57屆金馬影展今晚開幕,開幕雙片「同學麥娜絲」與「腿」劇組現身觀影。「同學麥娜絲」中鄭人碩與納豆角逐金馬男配角,兩人被同片演員施名帥爆料私下喝酒常鬧對方「你不行」。

「同學麥娜絲」入圍第57屆金馬獎9獎項,監製鍾孟宏、葉如芬、導演黃信堯率演員劉冠廷、鄭人碩、納豆、施名帥、潘慧如、朱芷瑩、洪小鈴、鄭宇彤出席金馬紅毯開幕。

劉冠廷、鄭人碩、納豆、施名帥受訪時分享,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後,同樣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鄭人碩與納豆就會笑鬧對方「你不行啦!」劉冠廷則是一開始先故作鎮定,最後才會說一句「那我喝一杯好了。」施名帥像是糾察隊,會提醒大家時間差不多該散會了。

劉冠廷片中角色以做紙紮為業,他為了電影學習,更做了像自己的小模型,他笑說:「我還點上了一顆痣。」他更誇獎紙紮產業跟得上流行,學習過程特別試做了筆記型電腦及精品包拍照稱要送給朋友,讓朋友好氣又好笑。

「腿」由鍾孟宏監製、張耀升執導,演員桂綸鎂、楊祐寧及張少懷演出,共入圍第57屆金馬獎4獎項。張耀升透露,一開始「腿」的女主角並非桂綸鎂,因為當初希望找個漂亮、有演員底子的人演出,雖然心中冒出桂綸鎂的想法,卻不好意思說出口。直到鍾孟宏也提出桂綸鎂很適合的想法,才讓女主角人選確定。

桂綸鎂今年將角逐影后,她卻自嘲在片中是個「尋腿的瘋婆」,桂綸鎂分享詮釋角色時,內心總想著女性遇到事情可能會出現「理智線斷裂」的狀況,進而演出歇斯底里的模樣。

楊祐寧自認與桂綸鎂是「金童玉女」組合,拍攝前花了許多時間練習跳國標舞。桂綸鎂透露,有場跳舞戲練習時遲遲沒有「到位」感,但正式開拍卻相當順利。桂綸鎂說:「一開機我們就像魔幻般搭配得天衣無縫,非常浪漫,(我們)完全沉浸於情境中。」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1日登場。(編輯:張雅淨)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