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懼疫情金馬閃國際星光 是枝裕和:很開心能參加

2020/11/21 19:57(11/21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第57屆金馬獎星光閃爍,也有多名國際影人參與,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女星白靈都特地來台並且隔離14天,是枝裕和表示能參加金馬獎很開心,白靈則是穿上親手縫製、近乎半裸的禮服踏上紅毯展露性感。

第57屆金馬獎星光大道今天傍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雖然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對世界造成影響,但仍有如導演是枝裕和、女星白靈等國際影人參與。

是枝裕和今天擔任頒獎嘉賓,在日前隔離結束的他,也在金馬大師課與學員分享電影工作經驗以及心得,今天他自己踏上紅毯,笑說,「我最近沒有拍什麼電影,但還是可以被邀請來金馬影展,真的非常高興。」

長年在好萊塢發展的女星白靈,此次以電影「墮胎師」入圍女主角,她穿著紅色拼貼禮服,上方幾近半裸,梳著大波浪瀏海,後方還拖著黃色長裙擺,上面寫有「愛 Love 和平」,白靈表示,字體是她自己繡的,「因為我覺得到金馬獎,覺得很榮幸,所以我自己千針萬線,縫了愛、和平。」

電影「孤味」由導演許承傑以黑色西裝率領劇組走紅毯,女星服裝則走繽紛色系,徐若瑄穿著桃紅色深V長袖洋裝,陳淑芳穿粉紅色禮服,謝盈萱則綁馬尾穿深V黑色小洋裝,孫可芳穿著墨綠色蓬裙,劇組走紅毯時獲得紅毯觀眾最高歡呼聲,氣勢逼人。入圍3項個人獎項的陳淑芳透露,她身上的禮服是徐若瑄幫忙挑選的,笑問媒體「有漂亮嗎?」

而「孤味」目前上映第2週,票房已經突破新台幣6000萬元,在這部電影中首次當監製的徐若瑄說:「我真的很幸運」,但也表示因為運氣很好,所以還有很多要學習。

演員莫子儀今年以「親愛的房客」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帝,這次再入圍金馬影帝。他表示,每次參加頒獎典禮都覺得很榮幸,「能為電視電影付出、跟前輩們見面學習。」他認為2020年能夠參與影展合拍電影很幸運,「很珍惜擁有的一切。」

電影「無聲」的導演柯貞年,在今年入圍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她今晚穿著西裝套裝走帥氣風,她表示,「等等進去會場會很緊張,典禮要到中後段才頒發到新人,會很緊張。」陳姸霏此次角逐最佳新演員獎,她穿著平口洋裝現身,她表示過去都是看電視轉播,「擔心頒獎時臉部表情做不好。」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劇組走上紅毯時,引爆全場尖叫聲。演員曾敬驊表示,「走紅毯不會緊張,蠻開心的,因為大家一路從拍攝走到金馬紅毯。」入圍最佳新演員獎的演員陳昊森,則在黑色西裝上別了鑲鑽的馬頭別針,稱自己今天特別冷靜,兩人最後更一起比了專屬的「愛心打勾勾」手勢。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今晚入圍11項大獎,是入圍大贏家。首次入圍金馬就問鼎影后的大霈(李霈瑜)表示,這次的穿著一定要隆重,「使出全力金光閃閃,以示對典禮尊重。」她說,她的幸運物是角逐影帝的劉冠廷和超人氣漫畫「鬼滅之刃」必勝御守,展現今晚希望能夠入圍的決心。

演員桂綸鎂此次以電影「腿」入圍最佳女主角,這是她第4次入圍金馬獎影后,今天她穿著白色洋裝,以簡單隆重的氣質路線踏上紅毯,她受訪時說:「一直很期待看到白靈的服裝,幸運物是我自己。」

「同學麥娜絲」由導演黃信堯率領走上紅毯,今年同劇演員納豆以及鄭人碩都入圍最佳男配角,納豆在紅毯上打趣的說,「因為其實碩哥(鄭人碩),已經得到很多肯定了,所以希望可以把獎項讓給我。」但也隨後表示,還是希望能夠共同獲獎,「畢竟我們都是同一部電影。」(編輯:謝雅竹)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迷航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拍下中國村民抗爭貪污官員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