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溥獻聲返校影集版宣傳曲 MV曝光學姐故事線

2020/11/24 14:28(11/2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返校」影集版今天曝光宣傳曲Angel Falling to Hell,歌手安溥重新詮釋90年代歌由,MV以韓寧飾演的「學姐」視角出發,揭露影集更多故事細節。

宣傳曲MV可一窺「學姐」方芮欣破碎的家庭生活、和飾演「張老師」的夏騰宏之間滋生愛苗的浪漫情愫,以及方芮欣被困在翠華中學30年、日日夜夜在悔恨中過日子的回憶畫面。

當被問到為何選擇Angel Falling to Hell為「返校」影集宣傳曲,製作人林仕肯回憶,當時處於苦思影集劇本創作和音樂調性的前製期,為抓住時代氛圍,重聽這首90年代由陳秦喜(荳荳)演唱的Angel Falling to Hell,並在某夜命中注定般地,連結到2018年安溥在演唱會上重新翻唱的版本。

林仕肯說,自己當下瞬間全身起雞皮疙瘩,全程用這首歌當修改劇本時的背景音樂,也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首歌用在「返校」影集裡;影集完成後,便向安溥所屬的牡蠣造音取得授權,當作影集的宣傳曲。

林仕肯認為這首歌的氛圍和歌詞意境,與方芮欣的生命質感十分相似,「曾經美麗且綻放,卻也深沉而絕望,這首接近影集質地的歌曲,相信一定可以穿透觀眾的心裡」。

安溥表示,這首歌對青春期的她,有舉足輕重的意義,故事奠基於1990年代的「返校」影集,選擇這首歌當作宣傳曲,讓她相當開心。

安溥透露對「返校」影集充滿期待,「每一個年代,都由無數個不同族群所發展出的光輝與醜陋,所交織而成,在他們交纏、彼此影響,卻也各自生長出不同脈絡的同時,希望透過『返校』影集,去敘述一個時代裡發生的事,能讓我們有更好的機會,篤定而深層地去凝視」。

此外,宣傳曲MV也曝光更多「返校」影集裡原作IP 的場景,像是神還原「心牢」、翠華中學的「廢棄教室」等,製作人透露,美術組工作人員需在同一個拍攝現場,根據班表布置出屬於60年代和90年代的場景,調度需要相當精準。

「返校」影集將於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主頻與Netflix同步首播。(編輯:張芷瑄)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