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汶澤來台拍港人移居生活 合體林昶佐吸30萬觀眾

2020/12/24 13:05(2021/1/13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香港影星杜汶澤來台籌備新節目「尋找他媽的故事」,希望邀請來台灣生活的港人分享生活。杜汶澤昨天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起開直播,談新節目願景及香港狀況,吸引30萬觀眾。

林昶佐透露,與杜汶澤是因為2017年的「大港開唱」時成為好友,林昶佐準備「台灣犇馳」春聯送給杜汶澤,也請教杜汶澤的健身秘訣,讓他馬上拿起啞鈴示範,逗笑不少觀眾。

杜汶澤創立的網路平台「喱騷」(Chapman To’s Late Show)常諷刺時事,因為內容大膽成為話題。談起創立原因,杜汶澤希望香港能夠有「黃色娛樂圈」(泛稱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者理念的娛樂界人士),不要因為政治因素而無法工作,目前「喱騷」已簽下活躍於社運的藝人王宗堯,也與黃秋生合作。

杜汶澤表示,這次來台灣希望能邀請在台灣生活的香港人分享移民、升學等生活細節。他說:「以前曾拍類似『走佬去台灣』,當時比較限縮台北,現在許多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後到台灣,希望能到台中、台東和宜蘭等地,讓香港人更了解台灣。」

杜汶澤認為,每個地方都應該有本土文化,像是台灣就很有特色。他舉例說:「像我的偶像豬哥亮就是這樣。」也許外國人看不懂也聽不懂,但理解文化之後就能懂笑點。(編輯:屈享平)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