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華坤離世 日導演三池崇史悼:值得尊敬的男子漢

2021/1/6 16:24(1/6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資深製片張華坤去年12月26日因肺腺癌辭世,享壽67歲。相識26年的日本名導三池崇史因疫情不克來台,透過悼文表示,「您是最棒的製片人,也是最值得尊敬的男子漢,謝謝您!」

三池崇史尚未有大銀幕作品前,曾來台拍攝錄影帶片「修羅的啟示:保鑣Mr.牙」,當時就由張華坤擔任製片,三池崇史也因為張華坤牽線,與台灣演員李立群、戎祥、高明駿、高捷、戴立忍等人合作。

三池崇史拍攝「十億追殺令」時,豪氣將台灣高鐵台南站陳設為日本新幹線車站,占了全片1/4的場景,三池崇史當時就先指名一定要與張華坤製作公司合作,才能完成大手筆又需要高度保密的拍攝行動。

「十億追殺令」推出後也入圍當年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男女主角大澤隆夫、松嶋菜菜子也在坎城影展記者會上,特別點名感謝台灣的協助。

雖然因為疫情不克來台,三池崇史仍跨海發出悼文,內容寫道:「致遠行的張先生-張大哥華坤,您的遠行我沒有落淚。因為我知道我如果落淚,您會罵我『有時間難過的話,怎麼不用來拍電影!』在我心中您是最棒的製片人,也是最值得尊敬的男子漢!謝謝您!」

日本製片小坂史子與張華坤相識超過25年,她也以悼文致意,內容提到:「從你身上,我學到的一個原則就是,人要為自己的尊嚴而活。我永遠記得有次你跟日本合作的製片起衝突,你直接回絕對方不合理的要求說:『我被打死都不會出賣我的導演,拍好的素材不會給你的!』坤哥,謝謝您!」

知名電影錄音師杜篤之回憶起與張華坤的合作,則稱讚對方是最夠義氣的朋友。他回憶,台灣還沒有杜比混音棚年代時,張華坤就支持自己到日本錄音室混音,「我何其有幸參與坤哥製作的大部分電影,他做事嚴謹但不拘小節,做人守信從不虧欠,做朋友誠懇義氣,每次碰到新的事物、新的要求改變,他總是能有辦法克服萬難。」(編輯:張雅淨)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