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曾爆桌球夫妻恐離異 福原愛2月訪談露端倪

2021/3/3 18:19(3/4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今天爆料,台日桌球界模範夫妻江宏傑與福原愛正在協議離婚,其實福原愛2月在日本一個電視節目上,曾宣布自己正考慮把活動重心移回日本,當時就已引發外界揣測。

日媒週刊文春網路版報導,32歲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正跟32歲丈夫、台灣前桌球選手江宏傑協議離婚,原因似乎跟江宏傑言語霸凌,用髒話罵福原愛有關。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福原愛2月18日曾上日本電視節目「徹子的部屋」,在節目上訴說婚後與丈夫江宏傑的關係、2個小孩的生活及跟母親的生活等,引發話題。

福原愛在節目上談到江宏傑時說,「基本上江宏傑只有週末假日才會回家,其他時間都忙於練球及經營桌球場等」;此話一出,日媒形容2人婚姻現況為「假日夫妻」。

福原愛說,「正在思考接下來把活動重心移回日本,畢竟現在也到了小孩子要就讀幼稚園的時候了」,被日媒解讀為「返日宣言」。

由於這段電視訪談,引發外界對2人婚姻狀況的揣測,有日媒直接報導2人將「分居」。福原愛2月28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發了一篇看似滅火的推文說,「這幾天一直被週刊的人跟蹤,感覺有點沮喪,明明可以直接來問我就好了」。

未料日媒今天不僅報導福原愛正在與江宏傑協議離婚,還有日媒拍攝到福原愛在日本跟別的男人出遊系列照片,指福原愛「回鄉外遇」。

日本NEWS-postseven上個月底曾報導,福原愛3年前從桌球界引退,江宏傑則在台灣南部的高雄市經營桌球場及指導桌球隊。

報導提到江宏傑身為桌球選手並非一帆風順,他2017年在日本桌球聯盟T聯盟,隸屬以沖繩為據點的琉球未來太陽隊(琉球ASTEEDA),但因為自身實力不足,這2年幾乎沒有出賽。

福原愛對要顧慮工作不如想像中順利的丈夫,也感到有所疲憊,而江宏傑也不想讓福原愛看到自己的弱點,深化2人隔閡,有傳聞說2人幾乎已到了不互相對話的情況。

福原愛2月在電視節目上的「返日宣言」雖然令人感到突然,但事實上她並非最近才決定要回到日本。

日本桌球界相關人士說,大概是在一年前左右開始,福原愛已開始思考將活動重心移回日本,並持續進行準備。

相關人士說,福原愛到2019年左右時,都還會接受雜誌訪問談婚姻生活,有時也會接受育兒雜誌訪問。不過,從去年開始,福原愛以「不談比賽以外的話題」為由拒絕採訪的情況增加,連在微博的投稿照片中,也可以看到她沒戴婚戒的樣子。

江宏傑今年2月22日迎接32歲生日,雖然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餐廳慶生等照片,但裡面並沒看到福原愛的身影。種種跡象都跟2人大曬恩愛的過往不同,讓媒體揣測與報導不斷。(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