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elina陽光基金會當志工 分享康復路勉勵學弟妹

2021/3/30 20:31(3/30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成立滿40年的陽光基金會邀請「大學姐」藝人任家萱(Selina)擔任攝影志工,並鼓勵有相同傷痛的學弟妹,她分享自身康復之路,並捐出個人品牌粥品,盼更多人響應公益。

Selina 2010年因拍戲意外燒傷,也與陽光基金會多次合作,希望以個人經驗鼓勵更多有相同傷痛的人。她今天接受陽光基金會邀請,擔任一日攝影志工,拍下學弟妹的復健歷程,並勉勵學弟妹,「專注復健,對造成家人負擔的愧疚跟抱歉,就等康復後再好好補償。」

談及身體的復原狀況,Selina表示,已經能正常生活,但一半的身體散熱系統受損,對冷、熱溫度轉變比較敏感,容易感覺忽冷忽熱。但她樂觀地說:「像提早經歷更年期,大家還沒流汗,我可能已經滿頭大汗,循環代謝也有影響,只要放縱吃重鹹、水喝太少,就會很容易水腫。」

Selina也說,目前希望能樂觀面對生活大小事,尤其珍惜每個時刻,「盡量不要讓任何負面東西在我身體停留太久,因為那時經歷太多悲傷、負面、絕望,已經飽和了,現在遇到小小挫折,都覺得真的不算什麼。」(編輯:張雅淨)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