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文程修飛機學英文歌 5月開唱等40年終圓夢

2021/4/20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0日電)BACK TO 70'S西洋金曲演唱會這次將由歌手沈文程、黃大煒、潘越雲及王若琳攜手開唱。沈文程笑說,腦中英文金曲歌庫超過200首,這次演唱西洋老歌是等了40年終於圓夢。

沈文程表示,當兵時身邊都是美國人,耳濡目染下學會許多西洋歌曲,因為愛自彈自唱加上每週固定學唱一首歌,讓他腦海中英文曲庫累積超過200首歌。由於當時負責修護飛機,他笑說:「當時把詞譜釘在修飛機的機器旁,邊鎖螺絲邊練唱,好愜意。」

沈文程還曾因為受到美軍俱樂部當時經理賞識上台演唱,當時唱了清水合唱團(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鄉村搖滾歌曲Proud Mary,獲得滿堂彩,也讓他成為固定駐唱歌手,之後才被台語歌手蔡振南挖掘並推出首張專輯「心事誰人知」。

沈文程預告將在演唱會上重現Proud Mary,他說:「今年正好出道邁入40年,出道至今都沒有機會在台上好好把這些西洋老歌唱給大家聽,等了40年終於圓夢了。」

黃大煒因為從小就移民夏威夷,這次演唱英文歌就不需要中文提詞機幫助,他打趣說:「這樣剛好省起來,我的部分完全不用提詞機,因為看了也沒有用。」他將演唱「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的英文原版歌。

潘越雲回憶,國中時代放學後就會聽著家裡的真空管收音機播放的黑膠唱片,還有電台陶曉清及余光主持的西洋音樂頻道,讓她在少女時期大量接觸西洋歌曲,磨練出對這些經典歌曲演繹的功力。

王若琳雖然是年紀最輕的表演嘉賓,但因為從小在國外長大,經典老歌也是信手拈來。被問到學習方式,她說:「大量聽各種類型的音樂是我學唱英文歌的方式,再試著揣摩原曲發音,久了之後抓到發音感覺跟神韻,自然能唱得流暢。」

BACK TO 70'S西洋金曲演唱會將於5月2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編輯:張雅淨)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