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獎風向球出爐 曹雅雯雙料獲獎喊話要瘦身

2021/5/9 13:37(5/10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有金曲風向球之稱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獎項,今天公布2020年度「十大專輯及十大單曲」名單,包括萬芳、桑布伊、蛋堡、瘦子E.SO、曹雅雯、黃宣都是專輯和單曲雙料獲獎。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MU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共同主辦的「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已邁入第24屆。

十大專輯:

萬芳「給你們」
瘦子E.SO Outta Body「靈魂出竅」
曹雅雯「自本」
生祥樂隊「野蓮出庄」
韋禮安 Sounds of My Life
桑布伊「得力量 pulu‵em」
杜振熙(蛋堡)「家常音樂」
孫盛希「出沒地帶」
巴奈「神愛,不到」
YELLOW黃宣「浮世擊」

十大單曲:

杜振熙(蛋堡)「家常音樂」
桑布伊「擁抱 maava」
柯泯薰「拋」
萬芳「時間梯」
艾怡良「我這個人」
告五人「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曹雅雯「鹹汫」
瘦子E.SO CHANGE
王菀之「一切都和藝術有關」
YELLOW黃宣、9m88「怪天氣」

頑童MJ116的瘦子E.SO去年推出個人專輯Outta Body「靈魂出竅」獲各界好評,這回以黑馬之姿拿下專輯、單曲雙料,他得知好消息後不改酷酷本色地表示:「蠻好的!」被問及有沒有信心入圍金曲?他笑說:「我也不知道,有當然很不錯啊!」

金曲歌后曹雅雯出道逾10年,以自己擔任製作人的專輯「自本」及詞曲創作的「鹹汫」首次拿下專輯及單曲雙料獎項,她開心尖叫並向協助製作專輯的「張三李四」團長張三、鍾興民、黃韻玲報喜。曹雅雯也說期待入圍金曲,但又覺得壓力很大,「如果入圍金曲,是不是要開始吃小黃瓜減肥」。

「饒舌詩人」蛋堡睽違7年後再推新作「家常音樂」依舊不減魅力,這也是蛋堡為人父後、自立門戶成立自己品牌「任性的人」的首部力作。這回獲獎對蛋堡別具意義,他開心回應:「我第一時間只想趕快跟我媽講,讓她爽一下!」

蛋堡透露媽媽家中有個玻璃櫃專門放他的獎座,「我媽很愛蒐集,感覺她看了就會開心,所以這次得到的單曲獎座會獻給我媽,專輯的獎座就獻給老婆小孩,因有他們的出現才有現在的生活跟這張專輯」。(編輯:張芷瑄)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