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瀑布」賈靜雯王淨搭檔母女 呈現疫情下詭譎家庭

2021/8/24 17:40(8/25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由賈靜雯、王淨主演,鍾孟宏執導的新作「瀑布」,今天釋出超前導預告與海報,刻畫兩人詮釋的母女在疫情未知情況下,因隔離讓生活陷入恐懼,充滿詭譎張力。

超前導預告從賈靜雯飾演的母親坐在王淨床前一整晚,對著女兒訴說自己夢境開始,隨著對話內容轉變,看出兩人之間充斥著緊張不安氛圍,賈靜雯更問王淨:「我什麼時候變成你的惡夢啊?」家裡外面更似乎有人監視,以及最後的結尾,王淨看似祝福又像威脅的一句:「媽媽,你要好好保重。」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瀑布」是鍾孟宏首次突破男性視角,從女性觀點出發的電影作品,獲得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競賽入圍與多倫多影展邀約的肯定。

導演鍾孟宏表示,「瀑布」的故事靈感來自某晚與友人暢聊3個多小時,聽她述說自己和女兒許多生命特別的遭遇,引發鍾孟宏很多想像。

有天鍾孟宏外出散步,戴著口罩走路,同時看到一棟在拉皮改建的建築物,被藍色的帆布緊緊包住,他想像在藍色帆布中的家庭如何生活著,再想到友人母女的故事,便決定開始拍攝計畫,創作中的大改變,也像瀑布般襲來,推著他跟著改變。

尤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大家面對如何下去的人生課題,鍾孟宏相信這部電影會給大家很多感觸,「在社交距離措施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更加疏離。信任感,即是這一部電影所要表達的」。

「瀑布」預告片由監製瞿友寧與新銳導演孫悅慈共同操刀,兩人都表示這部電影賺了他們許多眼淚,而且會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翻轉。這次曝光的前導預告片,只是電影層層瀑布中的一角。

海報則由知名視覺設計師吳建龍、畢展熒與藝術家洪禎佑聯手,以寫實擬真的手法勾勒出主角神情,又將印象派畫風錯置在背景與前景之中,用油畫媒材畫出海報,在3大高手操刀下,作品質感出色,也讓觀眾對電影充滿了想像。(編輯:張芷瑄)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