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金演員梅芳加持斯卡羅 吳慷仁為戲犧牲吞鹹魚

2021/9/3 18:41(2022/10/18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公視戲劇「斯卡羅」最新一集邀請得過雙金的資深女星梅芳(左)客串演出夏靖庭(右)的母親,精湛演技盡顯母性光輝與智慧。(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0年9月3日
公視戲劇「斯卡羅」最新一集邀請得過雙金的資深女星梅芳(左)客串演出夏靖庭(右)的母親,精湛演技盡顯母性光輝與智慧。(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0年9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斯卡羅」本週邁入劇情高峰,不只3名金鐘視帝夏靖庭、雷洪及吳慷仁同場飆戲,吳慷仁為戲犧牲吃下最害怕的鹹魚;得過雙金的資深女星梅芳客串演出夏靖庭母親,增添驚喜度。

吳慷仁劇中飾演社寮頭人,周旋在閩南和客家聚落。最新一集,他為了要說服雷洪與夏靖庭不要倒戈清軍,吃下害怕的鹹魚,增加戲劇張力。吳慷仁表示,這段其實是即興演出,「演著演著氛圍到了我就吃了,而且那些鹹魚是美術道具,不是做來吃的,超級臭。」

此次與2名前輩合作,導演曹瑞原表示,當時看上雷洪外型帶點貴氣,「才可以看出跟保力、社寮的不同。」曹瑞原認為,保力頭人則是個每天都在博命的角色,「夏靖庭擁有歷經生命滄桑與歷練的外型,他的演技也細膩到位。」

夏靖庭現實中雖有一半的客家血統,其實對客家話一竅不通,開拍前花了2個月學習。夏靖庭坦言,曾疑惑為何不讓客家話流利的雷洪飾演客家聚落頭人的角色,但看了戲之後才知道導演不只給自己挑戰,也是給演員挑戰,「戲簡單就不叫演戲了」。

最新一集邀請梅芳飾演夏靖庭的母親,精湛演技盡顯母性光輝與智慧。曹瑞原表示:「梅芳阿姨將客家女性護家的堅定與果決,詮釋得淋漓盡致,雖然有點巧詐,但也是一種生存的能力。」

「斯卡羅」演員温貞菱、法比歐、周厚安、程苡雅、張瑋帆及余竺儒,將於明晚開播前在「斯卡羅」臉書粉絲團與網友分享拍攝花絮。

「斯卡羅」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2集,10時在公視+、LINE TV播出;Netflix(台灣)、myVideo每週日晚上6時上架2集;8月30日起也在文化部全新英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搶先在海外地區獨家首播,一次上架6集,9月4日起每週六跟公視同步播出。(編輯:陳政偉)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