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1歲傳奇牛仔再出擊 克林伊斯威特新片有望登台

2021/9/16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被視為影壇傳奇的克林伊斯威特不只能導能演還能作曲,連政壇也有他的身影。克林伊斯威特雖然已屆91歲,但他在新片Cry Macho重拾牛仔角色,新片在台上映檔期待定。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從1964年的「荒野大鏢客」的鏢客三部曲起家,以牛仔硬漢形象深植人心。演而優則導,克林伊斯威特分別於1992年的「殺無赦」與2004年的「登峰造擊」摘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及最佳導演獎。他以「登峰造擊」拿獎時已屆74歲高齡,2000年再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

克林伊斯威特在新片Cry Macho中擔任監製、導演、演員,故事聚焦一名曾是牛仔競技明星的馬匹飼育員。為了生計,他需要前往墨西哥接回前老闆的兒子,這趟過程中,兩人價值觀互相碰撞。此片改編自理查奈許與尼克申克共同創作的同名小說,電影於2019年拍攝並於同年殺青,台灣上映檔期待定。

克林伊斯威特在Cry Macho重新登上馬鞍飾演一名牛仔,片中角色的人生故事似乎也能呼應他的演員經歷。據外媒報導,克林伊斯威特1988年就曾拒絕此部電影的提案,因為認為自己太過年輕,而是等到90歲時才開始這部片的拍攝。

克林伊斯威特近日接受外媒訪問常被問及是否想退休,他否認有退休念頭。他指出,有些人拍幾部電影就退出,或許是因為他們有其他事情可以專注,這沒有問題,「但我不會,因為我愛電影跟製作電影的過程。」

克林伊斯威特也在訪談中分享自己的人生哲學,「當你在低潮,你需要找到方法重新振作。」他表示,雖然沒有明確的方法,但必須保持積極態度並堅持下去,不要太早放棄。(編輯:張雅淨)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