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奪金馬出乎意料 謝盈萱憶上台前來不及綁鞋帶

2021/9/25 14:31(9/25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喜劇「俗女養成記2」好評熱播中,導演嚴藝文和金馬影后謝盈萱參與「36題愛上你」節目,暢聊拍攝及生活趣聞。謝盈萱說當年奪金馬時由於毫無預期,上台前都來不及綁鞋帶。

謝盈萱在劇場圈耕耘多年,為突破自我瓶頸才轉戰螢光幕,不到5年就在第55屆金馬獎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奪下影后殊榮。

謝盈萱在節目上形容,2018年參與金馬的心情,「完全帶著一種去參觀學習,看明星的心態去的」;雖然有機會角逐女主角獎項,謝盈萱卻爆料在頒獎前一刻,已準備好要站起來鼓掌,「那時我的鞋帶是沒有綁的」。

謝盈萱在不抱任何希望的情況奪獎,回顧當時頒獎畫面,主持人炎亞綸笑言:「我知道她那一刻真的驚嚇到」;而冒著鞋子會掉的風險走上頒獎台,謝盈萱也笑說:「因為腳已經夠腫,鞋就剛好吃住」。

雖然獲獎是肯定,但也讓謝盈萱面對演出更加戰戰兢兢,她坦言:「會覺得隨時都要做對、做好」,拍攝「俗女養成記2」時比嚴藝文還加倍要求自己。謝盈萱形容「每一拍都要到位」,且鏡頭只能差那零點幾,「我感受到其實藝文跟長綸導演很多時刻,他們想要把我掐死」。

而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畢業的嚴藝文,與同校大學部的謝盈萱就學即認識,但劇場工作的不穩定,讓兩人畢業後都曾一度前途茫茫,嚴藝文還說畢業後找工作投履歷,竟被人力銀行歸類最適合的職業是電梯小姐,自嘲「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專業技能」。

兩人也都曾因經濟拮据,面臨戶頭剩不到新台幣1000元窘境。謝盈萱回憶,當時為了把戶頭錢領出,還得去找可以領百元的提款機,嚴藝文也有共感的頻頻點頭,讓主持人唐綺陽驚呼:「救人喔,怎麼不早點轉行?」

「俗女養成記」第一季播畢後,嚴藝文覺得自己和謝盈萱儼然變成某一種「大齡女子、不婚或獨身主義者的代表」,嚴藝文認為,如果女人到了40歲還是孤家寡人,「沒有關係,你就接受這樣吧」,希望女性朋友更自在地做自己。

本集將於26日晚上9時公視播出,Yahoo TV、中華電信MOD也將在10時跟播上架。(編輯:張芷瑄)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