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創投入選企劃創新高 王小棣「魔法阿媽2」在列

2021/9/27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金馬創投會議今天公布入選企劃名單,44件電影企劃獲選,其中37件為全新企劃、7件已進入拍攝,包含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監製的「桃花」,還有導演王小棣的「魔法阿媽2-魔法小豆苗」。

今年入選的台灣電影企劃,包含導演瞿友寧的「信行為」、侯季然的「一個人的家族旅行」、楊雅喆的「不只是朋友」、陳芯宜的「樹人」、王小棣經典回歸的「魔法阿媽2-魔法小豆苗」,以及蕭雅全的「老狐狸沒教我的事」,由侯孝賢搭檔小坂史子監製。

此次企劃中也包含多部犯罪及驚悚類型片,包含蕭力修的犯罪喜劇「私家偵探」、洪子烜的逃獄動作片「劫獄」、王維明的「沙曼旅館」、陳宏一的「遇見少年229」和莊翔安的「媽媽桌球」,都結合奇幻元素。

許立達的「少男少女」、游智涵「失能少年」則以青少年犯罪為題,新銳女導謝沛如、楊婕、李怡慧、黃丹琪合導的「犯罪人生」關注女性犯罪,蔡佳穎「如有雷同實屬不幸」則是改編心理驚悚作品。

另外,還有李晏如的「剩女婚前偵探社」、温景輝的「A面:我的一天」、靳家驊的「小曉」、楊宥瑜的「命中註定那頭鵝」、莊永新的「80年代事件簿」,以及鄧安寧以媽祖遶境為舞台的愛情喜劇「愛來擲筊」。

香港創作者企劃則包含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監製、白海執導的「桃花」,以及麥婉欣的「重慶大廈露絲瑪利」、楊曜愷的「從今以後」、李駿碩的「眾生相」、袁劍偉的「綽莉塔」,而朱家誠的「多倫多落雪,東京落雨,香港落淚」、應亮的「大家一起玩,才好玩」,皆觸碰港人移民議題。

新加坡、馬來西亞共有6件入選,包含楊修華的「默視錄」、王國燊的「好孩子」、林峻賢的「非常葬禮」、葉瑞良的「家庭作業」、楊俊漢的「雙11怎麼了」、歐詩偉「長堤」。

跨國合製企劃包含台法合製、郭承衢的「我與瑪丹娜的那一夜」,台韓合作、陳稚尹的「他來看我的愛情電影」,尼泊爾導演Min Bahadur BHAM的「寒冷的一年」則攜手台灣團隊,真實呈現喜馬拉雅山上的堅強女性。

2021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22日至24日盛大舉行,得獎名單將於11月24日頒獎典禮公布。(編輯:張雅淨)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