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嫚書奪金鐘女配角哽咽有洋蔥 7月悲慟別母親

2021/10/4 19:11(10/4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藝人簡嫚書今年以「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上台眼眶泛紅、哽咽感謝母親,今天她在社群坦言母親7月已因病過世,致詞時的克制是鍛鍊過好幾遍成果。

簡嫚書在金鐘獎頒獎典禮致詞時,以劇中角色口吻幽默感謝所有人喜歡「美季」的觀眾,「謝謝你們喜歡人家」,最後特別感謝自己美麗的母親,表示要將獎獻給她,「妳的美麗與善良我永遠記在心中,我要把這份祝福分享出去」,並忍不住哽咽。

典禮結束2天後,簡嫚書在社群平台發長文談及拿下女配角的心情,透露當時舞台上的哽咽,是自己練習過好幾遍才有的結果,「不然可能會是更大的爆哭,我會覺得太失控」。

簡嫚書在發文中附上多張與母親合照的照片,並坦言母親在7月底因病過世,心情「比自己預期會有的悲傷還要悲傷」,雖然知道母親會在遠方守護她,與她所愛的家人們,但一想到無法再聽到母親開心激動的聲音,還是想哭。

她表示獲得這個獎,對她確實意義非凡,才有機會站上台,用麥克風大聲說出這個獎獻給母親,「讓所有愛她、她愛的人同步聽到」。

簡嫚書回想「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播出時,角色「美季」實實在在地逗樂當時身體已不大舒服的母親。母親還會幫「美季」出氣罵每一渣男,然後一直傳訊息問自己下一集會演什麼,「我都回她,不要問,下週就知道了」。

簡嫚書說,母親肯定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死忠的粉絲、超級鐵粉。「我的每一個作品,她都看超多遍,比我自己看得還多、還認真。」

簡嫚書寫道,「以單純善良的心對待所有人、事、物,指責別人前一定先檢討自己,對這個世界散播喜悅、散播愛,這些是她教會我的事,也成為我此生的信念。同樣是母親的我,希望這份精神能分享出去,也傳遞到未來。」

最後簡嫚書也請大家不必安慰她,她很好,因為家中的兩個「臭小孩」很會幫她找樂子和指派工作。(編輯:方沛清)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