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隔離丁尼記錄疫情生活 蔡嘉茵因拍攝思考人生意義

2021/10/15 20:02(10/15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高雄15日電)新銳導演林亞佑、呂柏勳、莊翔安合製短片集「隔離丁尼」,劇中演員蔡嘉茵今天出席高雄電影節表示,這是片中一家3口首次合體,因為記錄疫情生活不只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也更思考人生對自己的意義。

林亞佑、呂柏勳、莊翔安各自拍攝短片,合製為「隔離丁尼」短片集,原意來自電影術語Martini Shot,指一天拍攝的最後一個鏡頭帶來的喜悅,引申為期待疫情結束那一天,3人由此大方向創作出各自故事。

林亞佑原本邀請演員黃鐙輝、蔡嘉茵與童星辰辰演出劇情片,最後因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改為邀請3名主角及其他曾合作的演員還有劇組人員拍攝疫情生活成為「居家隔離日記」。

蔡嘉茵表示,記錄生活這件事改變了許多想法,像是重新思考飼養的2隻狗對自己的意義。她說:「像我拍牠在發呆,那剛好是我最後一次看到牠在發呆,後來他就過世了。」因為需要紀錄,蔡嘉茵思考一人一狗的關係後,更積極陪伴寵物。

蔡嘉茵說:「可能更搞清楚自己的想法,我就是滿宅的,對世界有點無感。」她舉例本土疫情升溫時,並不會刻意注意死亡人數,但因為需要拍攝,有更多自省的機會,也意識到許多人其實身在痛苦當中,「這會強迫我開始思考,發現很多不敢面對的事」。

莊翔安的「我在隔離中」邀請演員鄭家榆、游安順、陳姸霏、石知田演出一家人,陳姸霏與石知田因為曾合作,片場常擦出即興演出火花。片中呈現疫情嚴重時,家人與病毒難以取捨、又愛又恨的心情,陳姸霏透露,媽媽會提醒防疫措施,石知田則會提醒爸爸減少外出運動。

呂柏勳的「懸日與掛月」則談到疫情下的城鄉差距,他今天帶著童星李俊佑出席。呂柏勳透露貫穿全劇的孩子們吵架的戲,反而是執導最輕鬆的一場戲,他笑稱在一旁挑撥離間增加孩子們的怒氣,讓吵架戲更有火花。

呂柏勳說:「因為我事前有給他們心理準備,真的開拍見面就有敵視的意味,他們真的吵起來。」他透露小朋友們最後吵到針鋒相對,李俊佑也像劇情般變成夾心餅乾一樣為難到落淚。(編輯:張芷瑄)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