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詭祭」雄影登場 荷蘭導演留台10年讚創作自由

2021/10/16 19:13(10/16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台荷合資電影「詭祭」在高雄電影節放映,荷蘭籍導演王洪飛今天帶著演員接受媒體訪問。王洪飛說,原本想到杜拜和中國取景,但感受到台灣對文化產業的支持與創作自由,決定留在台灣。

「詭祭」由鍾瑶、曹晏豪、安妮、阮承恩主演,描述一群上流公子千金,厭倦奢華派對,前往山中進行神秘儀式,卻意外變成吸血鬼。王洪飛表示,希望透過這群渴求人血的吸血鬼,隱喻現代人在紙醉金迷的環境裡追尋純淨情感,想藉此呈現一段諷刺資本主義的黑色寓言。

王洪飛來台發展10年,過去在台灣取景拍攝的「你在嗎?」曾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他說這次籌備「詭祭」過程時曾想到中國與杜拜取景,除考慮預算,也感受到台灣對劇組的歡迎及對文化產業支持,加上電影審查給予的創作自由度,決定留在台灣,「這是非常開心的」,因此將台北、高雄等景點都拍進片中。曹晏豪說,透過導演和攝影的視角拍下台灣的美,也能用多元角度欣賞。

被問到是否參考電影「瘋狂亞洲富豪」,鍾瑶笑說,「瘋狂亞洲富豪」比較像瘋狂撒錢類型,「我們這一部是比較聰明的,要繼承家業的第2代,比較低調點。」演員們也透露導演喜歡即興發揮,鍾瑶回憶,有次就曾被導演要求直接賞巴掌給曹晏豪,「他就臉冒出三字經的感覺,像說『鍾瑶,你給我記住。』」

來自俄羅斯的安妮感謝導演量身打造角色,「這個角色根本就是自己,所以我拍片時只要做自己就好。」但為了更符合角色,導演也要求她必須減重和節食,只能找阮承恩一起運動。(編輯:張芷瑄)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