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可白睽違10年再接兒童節目 搭檔蔡昌憲飆台語

2022/1/24 13:42(1/24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兒童台出身的演員米可白睽違10年,再次接下兒童節目「非常了不起」主持棒,搭檔新手奶爸蔡昌憲用台語陪孩子闖關,更為此苦練台語。

公視台語台新兒童節目「非常了不起」主打大型闖關道具及古文明神殿風格,邀請小朋友一起用台語通關。今天節目組發布新聞稿指出,儘管主持人之一的米可白擁有豐富兒童節目主持經驗,但她坦言心情上還是有點緊張。

米可白表示,「去年當金鐘兒少評審,看了400多支帶子,感受到兒童教育的重要,希望這次能給兒童更多正面能量。」

她雖曾主持過兒童節目也演過台語劇,但米可白自認全台語主持還是很大的挑戰,「不像拍戲有腳本,主持要更多臨場反應,需要更多詞彙量。」

她為此下苦功反覆練習,連小朋友的名字都提前做足功課,要求自己更加熟練。

相對於米可白,蔡昌憲完全是兒童界「新人」,但製作人洪精陽看中蔡昌憲流利台語及親切個性。成長過程都講台語的蔡昌憲表示,雖然日常對話都沒問題,不過咬字精準有是另一回事。

蔡昌憲自從接下主持棒後,就隨時讓自己處在講台語狀態,連在家都不時對腳本練習,唸到連招牌台詞「熊來尬」都變成老婆口頭禪。

蔡昌憲的老婆會問他,「你明天又要去熊來尬了喔?」蔡昌憲還打趣地說,如果兒子「小菜包」學講話的第1句是「熊來尬!」他可能會嚇到。

初次合作的米可白、蔡昌憲2人錄影到第2或第3次時,默契就變超好,也會在錄影空檔互相交流。米可白自爆前陣子蔡昌憲發片單曲「有閒」,她隔天特地跑去向他說「我會好好支持你的『無聊』(台語)」讓現場大爆笑。

蔡昌憲也不甘示弱,表示米可白先前被新北市長侯友宜誤認為狗名的新聞太洗腦,錄影時偶爾還會把米可白叫成「錢錢(米可白的愛犬)」,讓米可白好氣又好笑。

「非常了不起」,預計3月將在公視台語台正式播出。(編輯:戴光育)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