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戈生前無遺願 開朗面對並關心哥哥健康

2022/2/18 12:46(2/18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資深藝人巴戈16日因胰臟癌病逝,享壽68歲,今天靈堂開放弔唁,巴戈二嫂韓德美表示巴戈孩子大了,他沒有遺願安心離開,態度很開朗,反而還關心自己哥哥的健康。

童星出道、縱橫演藝圈60年的巴戈,16日因胰臟癌於林口長庚醫院逝世。巴戈妻子張令娜一早誦經祈福,並告訴媒體:「巴戈希望大家做好事,因為大家都很關心他」,巴戈的二哥巴箭也到場。

巴戈的二嫂韓德美受訪時則說,巴戈夫妻兩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所有事情都以圓滿最重要,目前計畫是遺體會火化,但安葬地點還不確定。韓德美透露,巴戈沒有遺願,他的4個孩子已經大了也都很好,他很安心也很放心。

韓德美說,巴戈其實病逝的前一天狀況都很好,就是第二天急轉直下。不過巴戈很善良,也沒有沮喪、怨天怨地,是以很開朗的態度面對,反而在擔心自己哥哥身體不好,「我們現在就一切求圓滿,很謝謝各位對他的疼愛」。

曾國城今天一早現身靈堂待了近一小時,對於好友明金成剛過世,前輩巴戈也突然離開,讓他感嘆:「人生實在是很無力」。曾國城也說巴戈和方芳芳是自己在主持界的貴人,也引薦他投身公益,「他對我影響滿大的,很善良、幽默、熱心又很包容,態度很值得後輩學習,非常珍惜巴戈」。

董至成難過表示,兩人認識逾30年,是「巴師父」領他到節目「強棒出擊」當幕後,又引薦到演短劇。董至成說,巴戈這一生愛交朋友,和朋友喝上兩杯,但他酒品好、人又爽朗,和他吃飯都在聽他說笑話。

董至成回憶去年7、8月相約吃飯,他有事婉拒後想再回請,但巴戈卻說自己已經滴酒不沾,當時就感到疑惑,沒想到後來巴戈健康急轉直下,「他過年傳給我的照片瘦了15到20公斤,我看了一直掉眼淚,那不是刻意減肥,再瘦下去,簡直是憔悴,身上魂跟氣都跑掉了」,最後他想祝福「巴師父」在天上也有人陪他喝兩杯、有講不完的快樂。

今天上午還有演藝圈好友葛蕾、陳凱倫、王彩樺等人來和巴戈告別,巴戈靈堂將開放至24日在麗緻生命會館民權館靈堂,告別式則訂於25日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編輯:屈享平)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淑芳常保活力自稱老妖精 聞巴戈病逝激動落淚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