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影視」私募基金啟動 募集5億投注台灣影視

2022/3/31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1日電)由「瀚草文創」發起的私募資金「合影視」今天舉辦啟動記者會暨內容戰略夥伴發布會,宣告將在3年內募得新台幣5億元,投入製作逾10部影視作品,強強聯手提升台灣影視國際化。

「瀚草影視」創辦人、「合影視」執行長曾瀚賢在記者會分享,台灣市場因缺乏具整合能力、國際級內容生產與國際市場開發等3種人才,導致台灣影視項目無法進入國際市場競爭,今天宣告成立「合影視」,就是希望能從台灣出發,放眼全球,讓台灣影視產業更國際化。

曾瀚賢坦言,過往台灣影視主要資金來自科技業,但科技業以製造業「毛利」思維考量,和娛樂產業的商業模式不同,資金較難運用溝通;近年他們從韓國影業的成功行銷國際案例看見可能性,希望集結台灣影視夥伴的力量,強強聯手,有更大能量與內容,才能跟更多平台、資本談合作。

曾瀚賢也公布「合影視」的投資方,東森電視與台灣大哥大擔任基金的有限合夥人,「瀚草文創」為普通合夥人;「瀚草影視」、「六魚文創」、「鹿路電影」、「無界限」、「紅衣小女孩」、「十隻手指」等6家公司則為「合影視」的戰略夥伴,彼此互有投資。

這項私募基金以7年為單位,預計3年內募得5億資金,投入至少10至15部影視作品,後4年作為回收期,投資報酬率為10至15%;目前基金已募得2.5億元,將於年底公布其他合夥人名單。

曾瀚賢指出,「合影視」擁有影視圈專業人才,影視產業人脈豐沛,再加上具備充足產業經驗,與過往選擇投資項目具有成功案例,且與國際銷售市場有穩定合作關係,團隊所操盤的影視作品行銷全世界。

他舉例,從「誰是被害者」、「麻醉風暴」、「紅衣小女孩」系列、「茶金」等,不論是在台灣(八大電視、myVideo)、華語市場(愛奇藝、騰訊視頻)、東南亞(Starhub)或是歐美(Netflix、Disney+),所有國內外影視市場都張開雙手歡迎團隊所監製的作品。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曾瀚賢表示,未來「合影視」將關注在影視產業項目的投資,引入資金投入作品與人才,好的作品進而活絡市場,讓資金能夠繼續投入在產業,形成「投資」、「人才」、「市場」的正向循環。

另外,「瀚草影視」也宣布在成立14年後,將整合升級為「瀚草文創」,並由湯昇榮擔任董事長,涵蓋製作管理、內容戰略布局、經紀娛樂、國際合作、商務開發等,以團隊策略聯盟為主,打造更完整的國際級團隊。(編輯:張雅淨)111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