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海好傢伙」演員雷李歐塔辭世 享壽67歲

2022/5/27 03:57(5/27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影星雷李歐塔在多明尼加的飯店辭世,享壽67歲。(圖取自instagram.com/rayliotta)
美國影星雷李歐塔在多明尼加的飯店辭世,享壽67歲。(圖取自instagram.com/rayliott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6日綜合外電報導)多明尼加共和國電影當局今天表示,美國影星雷李歐塔在該國辭世,享壽67歲。他生前曾主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黑幫經典電影「四海好傢伙」。

多明尼加電影當局發言人說,雷李歐塔(Ray Liotta)去世前正在多明尼加拍新戲。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就我們所知,他的未婚妻在他身旁,她懇請您尊重她的心情。」

雷李歐塔在多明尼加拍攝電影「危險水域」(Dangerous Waters,暫譯),他的公關艾倫(Jennifer Allen)說,雷李歐塔是在下榻的飯店內於睡夢中辭世,現場無可疑情況。

包括「綜藝」(Variety)等美國娛樂業界媒體都報導了他的死訊。

雷李歐塔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喬派西(Joe Pesci)演出的1990年電影「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被公認為20世紀最佳電影之一。

「四海好傢伙」一共獲得奧斯卡6項提名,喬派西因該片榮獲最佳男配角。雷李歐塔在片中飾演黑幫名人亨利希爾(Henry Hill),演技廣受讚揚。

他與凱文寇斯納(Kevin Costner)出演的1989年運動片「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也備受推崇,雷李歐塔在片中飾演無鞋喬(Shoeless Joe)。這部電影一共獲得最佳影片等3項奧斯卡獎提名。

雷李歐塔的代表作還有「散彈露露」(Something Wild)、「人魔」(Hannibal)、「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紐華克聖人」(The Many Saints of Newark)等。他有一個23歲的女兒卡珊(Karsen Liotta)。(譯者:楊昭彥)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知名神經學權威 中研院院士于寬仁辭世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