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義聲樂家易曼君羅馬病逝 享壽71歲

2022/5/30 20:55(5/30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居義大利多年的台灣聲樂家易曼君(圖),於台灣時間29日在位於羅馬家中過世,享壽71歲。(魏廷仰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5月30日
旅居義大利多年的台灣聲樂家易曼君(圖),於台灣時間29日在位於羅馬家中過世,享壽71歲。(魏廷仰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5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旅居義大利多年的台灣聲樂家易曼君近年因病在家休養,曾向易曼君學習聲樂的音樂家魏廷仰今天發文指出,易曼君於台灣時間29日在位於羅馬家中過世,享壽71歲。

目前擔任易曼君美聲發展中心負責人的音樂家魏廷仰指出,易曼君在國立台灣藝專(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就學期間,獲得于斌樞機主教獎學金前往羅馬留學,主修聲樂,畢業後在國際聲樂大賽取得優異成績,同時獲得歌劇院的正式合同,成為職業歌劇演唱家。

魏廷仰指出,易曼君享譽歐洲樂壇,曾演出經典名劇「托斯卡」、「奧泰羅」、「波西米亞人」與「蝴蝶夫人」的第一女主角,以及「杜蘭朵公主」的柳兒,演出成就備受樂評與媒體讚譽,多次接受邀請回台演出並舉辦講座、研習營,對國內樂界也有極大影響與貢獻。

魏廷仰指出,易曼君在羅馬求學期間,曾因老師的不正確指導導致聲帶受損,一度危及學業,後來在奧籍醫師與生理學家自創的發聲訓練方法協助下,以復健方式恢復受損聲帶,易曼君感念之餘也決心推廣這套「人聲樂器化」發聲法,除了在義大利舉辦研習營,也常到亞洲舉行美聲教學之旅。

魏廷仰指出,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易曼君的教學之旅與聲樂研習營從2020年起被迫停辦,2021年因癌症復發,之後長期在家休養,台灣時間昨天安詳離世,因易曼君為虔誠天主教徒,在義家屬將依天主教儀式完成安葬。(編輯:陳清芳)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鐵採日新幹線技術推手葛西敬之病逝 享壽81歲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