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玠迎出道15週年 重錄「25歲」揪歌迷找回青春

2022/6/17 16:12(6/17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創作歌手黃玠為慶祝首張專輯發行15週年,把舊作「25歲」、「做朋友」重新編曲錄製,唱出有別於年輕歲月的酸澀,隨著自己步入中年,一同陪伴樂迷體悟新的感受。(親愛的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7日
創作歌手黃玠為慶祝首張專輯發行15週年,把舊作「25歲」、「做朋友」重新編曲錄製,唱出有別於年輕歲月的酸澀,隨著自己步入中年,一同陪伴樂迷體悟新的感受。(親愛的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民謠創作才子」黃玠迎接出道15週年,宣布舉辦「今年,25歲」巡迴演唱會,更將經典歌曲「25歲」重新編曲錄製,作為獻給歌迷最溫暖的禮物,一同找回青春記憶。

善於用吉他創作的黃玠,2007年發行首張專輯「綠色的日子」,以生活感詞曲在獨立樂壇獲得關注,其中與金曲歌后魏如萱合作的「香格里拉」一曲,唱出不少人對理想生活的美好嚮往,陪伴樂迷度過低潮片刻。兩人除了「香格里拉」外,當初還一起錄製「25歲」,唱出剛步入社會的迷惘與徬徨,也成為歌迷珍藏的好歌。

為慶祝首張專輯發行15週年,黃玠把舊作「25歲」、「做朋友」重新編曲錄製,唱出有別於年輕歲月的酸澀,隨著自己步入中年,一同陪伴樂迷體悟新的感受。

黃玠說:「『25歲』在當兵時就寫好了,以前剛表演的時候很常唱,但隨著年紀超過25歲,反而越來越少唱,但都會收到歌迷私訊遺憾沒聽到,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創作,能給予別人強大能量。」

久未辦專場的黃玠也宣布將舉辦「今年,25歲」巡迴演唱會,揪樂迷一起搭乘時光機找回青春記憶,「雖然大家離25歲都很遠了,但聽這首歌好像喚醒住在體內的老朋友陪伴,很有安全感,或許因為長大一些,才能繼續與生命片刻產生連結,希望能跟大家好好再次敘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特別的是,黃玠更親自手繪專輯「小綠人」的圖示,拿到戶外斑馬線拍照,復刻封面造型,更特邀演員林予晞擔任本次海報與宣傳照攝影師。本身就是黃玠樂迷的林予晞得知要負責掌鏡,開心表示:「能夠替黃玠出道15週年留下珍貴意義的照片,彷彿也回首自己的青春。」

「今年,25歲」巡迴演唱會分別於8月20日在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舉辦;8月26日在台北Legacy;9月3日在台中Legacy。門票7月4日開放專屬歌迷搶先購買,7月7日正式開賣。(編輯:張芷瑄)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