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袁婭維逃過死亡車禍改變人生 蝴蝶入歌角逐歌后

2022/6/28 18:35(6/30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歌手袁婭維經歷重大車禍並改變人生觀,她用這段經歷打造專輯「月亮失眠了」,並以此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華納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6月28日
中國歌手袁婭維經歷重大車禍並改變人生觀,她用這段經歷打造專輯「月亮失眠了」,並以此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華納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6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8日電)中國歌手袁婭維以「月亮失眠了」競逐第33屆金曲歌后,用音樂展開奇幻旅程。她表示貫穿全專輯的蝴蝶其實「確有其蝶」,讓她經歷重大車禍後改變人生觀,才造就這張作品。

袁婭維一開始以幕後身份加入演藝圈,2012年參加中國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後展露頭角,也正式走到幕前,今年以「月亮失眠了」入圍金曲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袁婭維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從湖南北漂到北京為夢想努力,最困難的是一年只能和媽媽見面2、3次,不只是工作低潮也會感覺孤單,但她認為吃苦也是種福氣,因為成功都需要這段過程,「有時會覺得有點孤單,但我都被音樂保護,音樂幫助我衝破一切低潮。」

袁婭維2018年工作時曾遭遇一場「死亡車禍」,因為霧太濃導致路況不清車禍,車子翻了好幾圈,所幸她還能自己從車子裡爬出,隔天忍著傷勢登台演出。袁婭維回憶,當時有隻蝴蝶停在自己身上,彷彿是在保護自己。

談起這段死裡逃生的經驗,袁婭維表示,「蝴蝶生命很短暫,但任何事都不妨礙蝴蝶變美、追求自由及熱愛,要做個浪漫的人,世界每個人若都是浪漫的人,世界會特別美好。」

袁婭維因工作關係無緣來台參加金曲獎,她表示會考慮用個「有儀式感」的方式參加。袁婭維表示,「我內心是很認可這個獎,因為它真的是從音樂本身出發,畢竟這張專輯我也沒在台灣宣傳過,能入圍真的很感動。」不只感謝評審的青睞,她也強調會繼續在音樂路上努力。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將於當天下午5時live轉播星光大道、晚間7時頒獎典禮,並在台視與金曲獎YouTube頻道播出。(編輯:吳協昌)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獎公布頒獎人 小S瘋狂現身、歌王歌后南下相挺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