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慷仁為新片暴瘦8公斤 李心潔心疼備愛心便當

2022/7/3 18:37(7/3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馬合製電影「富都青年」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殺青,大馬男星陳澤耀(左起)、監製李心潔、導演王禮霖和演員吳慷仁透過視訊和台灣媒體分享拍片點滴。(摩爾娛樂/新世紀南向開發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3日
台馬合製電影「富都青年」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殺青,大馬男星陳澤耀(左起)、監製李心潔、導演王禮霖和演員吳慷仁透過視訊和台灣媒體分享拍片點滴。(摩爾娛樂/新世紀南向開發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高雄3日電)演員吳慷仁與大馬男星陳澤耀主演的電影「富都青年」今天殺青,吳慷仁這回又為作品曬黑、暴瘦8公斤,讓監製李心潔心疼到準備愛心便當補營養,一打開卻是青菜豆腐,讓吳慷仁超沮喪。

「富都青年」由馬來西亞的摩爾娛樂公司與台灣的新世紀南向開發公司跨國合製,劇組今天透過視訊和媒體分享拍片點滴。

全片由導演王禮霖執導並撰寫劇本,自2020年金馬創投得獎後,歷經2年完成拍攝,更邀到金馬影后李心潔首次擔任監製,每天到現場親力親為。李心潔今天受訪時更向導演許願要再寫一份劇本,讓她當演員,和兩名男演員對戲才過癮。

電影內容碰觸敏感議題,呈現社會底層黑暗面,吳慷仁及陳澤耀飾演被父母遺棄的孤兒兄弟,相依為命一起長大,雖然在馬來西亞土生土長,但都是沒有身分證、不被國家承認的社會邊緣人,無法享有一般公民的權利及福利。

吳慷仁詮釋的啞巴哥哥,在菜市場當搬運工,認命只求與弟弟陳澤耀平安度過餘生;陳澤耀飾演的弟弟個性衝動,不甘向命運低頭,暗地違法販賣假證件,一心想賺錢帶哥哥離開又臭又髒的菜市場。

吳慷仁表示,自己是受劇本打動而接演,遠赴大馬拍片兩個月,更為角色曬黑又激瘦8公斤,以符合片中打零工的形象。有趣的是,入住飯店前吳慷仁還先詢問房間可否曬到太陽,因為要保持曬得黝黑。

敬業的吳慷仁堅持瘦身的意志力也讓劇組佩服又擔心,李心潔表示,「慷仁的情緒戲很重且天氣炎熱,我每天都問慷仁你有吃東西嗎?很擔心他體力不支會暈倒。」她甚至請家裡廚師準備愛心便當和雞湯,為吳慷仁補充營養。

吳慷仁則笑說,當時充滿期待地打開便當,卻只看到豆腐和青菜,感到沮喪。李心潔苦笑回應:「我怕害你前功盡棄嘛。」

吳慷仁殺青時,抽離角色的方法就是大吃美食,「我殺青那天,心潔帶給我超好吃的巧克力蛋糕,我忍了兩個月終於放開猛吃。」

至於拍片期間因為要培養角色沉重心情,是否有特意不跟家人及女友邵雨薇聯絡,吳慷仁害羞表示,「不會啦,還是要聯絡啦」,並強調彼此都很能理解演員的工作。(編輯:張雅淨)1110703

演員吳慷仁(右)與大馬男星陳澤耀(左)在電影「富都青年」飾演被父母遺棄的孤兒兄弟,相依為命一起長大,雖然在馬來西亞土生土長,但都是沒有身分證、不被國家承認的社會邊緣人,無法享有一般公民的權利及福利。(摩爾娛樂/新世紀南向開發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3日
演員吳慷仁(右)與大馬男星陳澤耀(左)在電影「富都青年」飾演被父母遺棄的孤兒兄弟,相依為命一起長大,雖然在馬來西亞土生土長,但都是沒有身分證、不被國家承認的社會邊緣人,無法享有一般公民的權利及福利。(摩爾娛樂/新世紀南向開發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3日
金馬影后李心潔(前)為電影「富都青年」首次擔任監製,每天到現場親力親為,更對兩位男主角吳慷仁與陳澤耀很滿意,向導演王禮霖許願再寫一份劇本,讓她當演員,和兩名男演員對戲才過癮。(摩爾娛樂/新世紀南向開發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3日
金馬影后李心潔(前)為電影「富都青年」首次擔任監製,每天到現場親力親為,更對兩位男主角吳慷仁與陳澤耀很滿意,向導演王禮霖許願再寫一份劇本,讓她當演員,和兩名男演員對戲才過癮。(摩爾娛樂/新世紀南向開發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