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淳耀為走大運花10萬買寶劍 炎亞綸迷水晶砸大錢

2022/7/6 16:47(7/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劇中雙男主角姚淳耀(右)、炎亞綸(左)6日出席媒體茶敘,分享拍攝趣事,兩人劇中分別飾演神秘心靈成長團體教主及大明星信眾。(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6日
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劇中雙男主角姚淳耀(右)、炎亞綸(左)6日出席媒體茶敘,分享拍攝趣事,兩人劇中分別飾演神秘心靈成長團體教主及大明星信眾。(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雙男主角姚淳耀、炎亞綸今天出席媒體茶敘造勢,兩人坦言都是相信無形力量的人,姚淳耀為走大運曾砸新台幣10萬元買寶劍,炎亞綸則曾花10萬買水晶洞。

姚淳耀在「我願意」中飾演洞悉人性貪婪面的神秘心靈成長團體教主,炎亞綸則是大明星信眾,在最新釋出的預告中,被亂棍毒打,卻被說成是感受疼痛恐懼的鍛鍊課程。

談及現實中的宗教信仰,兩人都曾求神拜佛,炎亞綸每年會固定請人看風水,有回迷上水晶,還曾砸10萬元買水晶洞,平時也喜歡去行天宮和收驚師姐聊天;姚淳耀則是年輕時曾被「算命老師」指示,花10萬買「寶劍」來換走10年大運,「結果到台北地下街發現,同樣的寶劍只要2000、3000塊」,不過還真的在36歲那年奪下金鐘視帝。

姚淳耀笑言前年入圍金鐘獎時,好友巫建和建議他,要帶著已拿過的金鐘主持人獎座去拜神加持,果然順利奪獎,話還沒講完,一旁的炎亞綸就驚呼:「你也有得過主持人獎?我不知道!」引起現場哄堂大笑,讓他連忙說自己很失禮、稱讚姚淳耀「你好帥喔」。

炎亞綸在劇裡則飾演討人厭的大明星,還在劇中摔劇本,他笑言只有在戲裡才能滿足想像,「平時怎麼敢,會被導演罵死」,以前確實偶有情緒失控,因為對工作要求完美,沒達成後轉嫁到別人身上,現在比較成熟,懂得怎麼面對。

但炎亞綸也徹底感受到角色的內心困境,「很多大明星會不知道是如何站到舞台的高點,到底是自己的魅力還是身邊的人造就一切,才會投入宗教裡面。」而此次刻意用真名「吳庚霖」演出,他表示是因為:「真名會打醒我一件事:『你就是一個人』,不管你今天獲得多少掌聲,這個名字一再提醒我是個普通人,主角經歷過的困難,也是吳庚霖的。」

首度和炎亞綸合作,姚淳耀則用「舒服」2字形容對戲過程,表示從讀本第一天,炎亞綸就很願意「打開自己」,分享私下曾發生的事,讓人沒有距離,「認識到現在只會越來越喜歡他,在實境節目看到的他就是平時的樣子。」

至於飾演「教主」的難度,姚淳耀坦言要說服他人很困難,特別找了很多邪教紀錄片、書籍參考,「當中提及一聽到教主的聲音彷彿被催眠,所以在詮釋很長的台詞時,很努力讓自己完全不NG」,也很感謝炎亞綸和其他飾演信徒演員的信服崇拜,「是大家一起讓這個角色成立!」

「我願意」由金鐘編劇吳洛纓、「角頭-浪流連」導演姜瑞智共同執導,29日起每週五晚上8時,在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全台首播。(編輯:陳政偉)1110706

演員姚淳耀(左)6日在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媒體茶敘現場,揣摩劇中教主模樣,飾演大明星信徒的炎亞綸(右)則在一旁參見,場面逗趣。(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6日
演員姚淳耀(左)6日在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媒體茶敘現場,揣摩劇中教主模樣,飾演大明星信徒的炎亞綸(右)則在一旁參見,場面逗趣。(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