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玠當兵站哨寫出香格里拉 激靈感考慮也在家站

2022/7/12 13:11(7/12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歌手黃玠(右)本週要幫即將到高雄開演唱會的好友魏如萱(左)代班電台DJ,幽默自稱DJ「五天樂」,要讓聽眾5天都快樂。(Hit Fm聯播網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2日
歌手黃玠(右)本週要幫即將到高雄開演唱會的好友魏如萱(左)代班電台DJ,幽默自稱DJ「五天樂」,要讓聽眾5天都快樂。(Hit Fm聯播網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2日電)歌手黃玠今年迎接出道15週年,日前到好友魏如萱的電台節目宣傳演唱會。黃玠在當兵站哨時創作出歌曲「香格里拉」,他打趣說最近創作進度緩慢,曾考慮是否也得在家站哨激發靈感。

由於魏如萱7月底將到高雄舉辦演唱會,和電台請假專心備戰,多年好友黃玠也義氣相挺,幫她代班本週電台節目「OH夜DJ」一連5天,讓黃玠幽默表示自己是DJ「五天樂」,讓聽眾5天都快樂。

黃玠上次發專輯已是2016年,魏如萱說這6年來,自己每年都會問一次黃玠何時要發片,他透露今天會有新專輯問世,預計個人巡迴演唱會結束後進錄音室,年底前一定會發。

黃玠回想以前兩人合作時,都是他騎摩托車載魏如萱去錄音,兩人是分享生活大小事的好友。魏如萱趁機爆料,以前黃玠失戀,自己曾陪他在KTV唱歌唱到天亮。黃玠對魏如萱的最大印象則是當時錄「香格里拉」時,發現自己寫的歌被魏如萱唱得那麼好聽,就好像他身上的衣服給金城武穿,一定也會變得很好。

魏如萱表示,「香格里拉」是她生命中極重要的一首歌,感謝黃玠寫了這首歌,黃玠則回應,他觀看魏如萱演唱會唱到這首歌時有落淚,心想:「天啊!這首歌寫太好了吧!」才回過神來想到原來這首歌是自己寫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玠說,當年寫歌似乎有預知能力,怎麼現在40歲後再聽,歌裡已預知了現在處境,原來25歲年輕的自己已給未來的自己答案;而「香格里拉」這首歌是黃玠快退伍時、在站哨中創作出來的,他笑說,現在創作進度緩慢,有想過是不是每天晚上都要在家站哨,激發一下靈感趕進度。

黃玠近期將舉辦「今年,25歲」巡迴演唱會,8月20日在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8月26日在台北Legacy、9月3日在台中Legacy舉辦巡迴演唱會;其中26日台北場已完售,於8月27日再加開一場台北場。(編輯:陳仁華)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