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甜梅號主唱睽違11年推專輯 昆蟲白唱出爸爸搖滾

2022/7/28 15:20(7/2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音樂人昆蟲白(右2)邀請多名樂團好友,包含體熊專科吉他手包子(左)、929貝斯手嘟嘟(左2)、白目樂隊鼓手小光(右)等,加入製作睽違11年的新專輯「瞬間」。(昆蟲白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28日
音樂人昆蟲白(右2)邀請多名樂團好友,包含體熊專科吉他手包子(左)、929貝斯手嘟嘟(左2)、白目樂隊鼓手小光(右)等,加入製作睽違11年的新專輯「瞬間」。(昆蟲白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音樂人昆蟲白睽違11年推出全新專輯「瞬間」,以猛烈吉他音牆撞擊樂迷耳膜,在經歷人生重大變化包含樂團甜梅號解散、父親過世、結婚生子之際,依舊保有搖滾精神。

昆蟲白曾以樂團「甜梅號」主唱兼吉他手闖蕩樂壇,為台灣開創另類後搖滾樂風,以鮮明音樂風格與創作能量,累積一票樂迷支持,成為獨立音樂圈傳奇。他也參與眾多樂團合作,除了跨團「絲襪小姐」,也曾是「法蘭黛」、「銀巴士」、「錫盤街」的團員之一。

2007年,昆蟲白為電影「刺青」打造配樂,其中主題曲「小茉莉」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昆蟲白於2011年推出個人專輯「自然人」,同樣獲得一致好評,然而沒過多久,「甜梅號」宣布解散,他的個人生活也出現變化,一度讓昆蟲白暫時消失樂壇。

相隔11年,昆蟲白終於交出個人第二張專輯「瞬間」,由他自行操刀製作,融合「甜梅號」精神與上一張專輯90年代搖滾總合體,打造兩種折衷音樂類型,特邀多名獨立音樂圈好朋友合力錄音,包含「929樂團」嘟嘟、「體熊專科」包子、「白目樂隊」小光,共同譜出生猛有力的後搖聲景。

昆蟲白說:「走過樂團解散、肩傷復健、父親過世、結婚生子,即便面對生活種種考驗,依舊保有搖滾精神,希望步入中年還能再次跟一群血脈賁張的神經病們痛快玩音樂。」

身為人父的昆蟲白,也把內心育兒的柔軟加入新作裡,他笑說:「當上爸爸之後,需要收起輕狂個性,還要更有耐心去面對孩子的一切,所以我特別把這般心情寫成歌,甚至跟太太與岳母用來聯繫育兒事務的LINE群組名稱,都成為專輯靈感來源。」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了描繪身分轉變後的甜蜜負擔,昆蟲白也將專輯獻給已故父親,加上近年世界歷經COVID-19疫情、戰亂摧殘,人生百般無常不斷上演,昆蟲白表示,原本5年前就有新專輯開跑計畫,卻因巡迴期間有了新生命加入,於是造就專輯「瞬間」誕生。

昆蟲白8月11日將登上Legacy「大團誕生」舞台,他自嘲是「見證老團」,希望可以透過不同舞台形式,接觸更多年輕樂迷。(編輯:張雅淨)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