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海契車禍腦死 家屬遵生前意願器官捐贈

2022/8/12 14:28(8/13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53歲美國女星安海契日前在美國洛杉磯駕車衝撞民宅、嚴重灼傷,經過多日搶救,家屬11日表示她已腦死。(美聯社)
53歲美國女星安海契日前在美國洛杉磯駕車衝撞民宅、嚴重灼傷,經過多日搶救,家屬11日表示她已腦死。(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53歲美國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日前在美國洛杉磯駕車衝撞民宅、嚴重灼傷,經過多日搶救,家屬今天表示她已腦死,將在器官捐贈檢查後拔管。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安海契親友代表表示,她已被院方正式宣判腦死,將依靠呼吸器維持生命徵象,以遵循她生前意願,確認是否有任何器官適合捐贈。

安海契的至親代表說:「我們感謝所有祝福、祈禱安海契康復的各位,也感謝在西丘醫院(West Hills Hospital)葛羅斯曼燒燙傷中心(Grossman Burn Center)照料安海契的敬業工作人員,和了不起的護理人員。」

「遺憾的是,由於安海契在意外中受到嚴重缺氧性腦損傷,持續處於昏迷狀態、情況危急,預料她無法存活。」

親友說,「成為一名器官捐贈者,長久以來一直是她的選擇,因此在檢查完成前,她將在技術上維持存活。」

聲明繼續寫道:「安海契擁有一顆寬大的心,她慷慨的精神感動了她所遇見的每個人。除了她非凡的才華外,她把散播良善與快樂視為一生職志…我們將永遠銘記她的勇敢誠實,並深深緬懷她的光芒。」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安海契自1990年代以來出演多部電影,包括「六天七夜」(Six Days, Seven Nights)、「驚天爆」(Donnie Brasco)和「是誰搞的鬼」(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

安海契5日因「吸食古柯鹼後處於亢奮狀態」,以將近145公里時速駕車衝撞民宅。

外傳安海契在發生這起可怕的車禍後,血液中驗出古柯鹼。雖然車禍當下的照片顯示安海契座駕內有一瓶伏特加酒瓶,不過官員證實她當時並沒有喝酒。(譯者:李佩珊/核稿:戴雅真)1110812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安海契(左)和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右)1997年出席艾美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