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主辦2023歐洲歌唱大賽 7座候選城市名單公布

2022/8/12 20:26(8/12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烏克蘭戰爭持續進行,英國明年將替烏克蘭主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英國今天宣布,2023年歐洲歌唱大賽將在倫敦以外的7座大城市之一舉行。

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節目主持人米爾斯(Scott Mills)宣布,候選名單7座城市分別為伯明罕(Birmingham)、格拉斯哥(Glasgow)、里茲(Leeds)、利物浦(Liverpool)、曼徹斯特(Manchester)、紐卡索(Newcastle)和雪菲爾(Sheffield)。

法新社報導,其中只有格拉斯哥位於蘇格蘭,其他6個城市都在英格蘭。

米爾斯表示,將在各大城市提出爭取主辦權的更詳細說明後,於今年秋季公布最終決定。

由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得主所屬國家主辦隔年比賽,這是行之數十年的傳統,不過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先前表示,基於安全理由,已邀請今年亞軍得主英國主辦明年比賽。

BBC將製作全球最大的現場音樂盛會,吸引來自歐洲、中亞、以色列和澳洲的表演者參加。

歐洲歌唱大賽執行主管厄斯特達爾(Martin Osterdahl)在BBC廣播節目中說:「睽違25年英國要再度舉辦歐洲歌唱大賽,所以(我)非常興奮。」

英國曾4度在倫敦舉辦歐洲歌唱大賽。除了伯明罕1998年主辦過該賽事,這次入圍的其他城市都沒有主辦歐洲歌唱大賽的經驗。(譯者: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