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聖母院大火搬上大銀幕 劇組穿防護衣真火拍攝

2023/3/24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4日電)導演尚傑克.阿諾耗資新台幣近10億元打造新片「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並由「復仇者聯盟4」特效團隊操刀。為增加電影真實性,劇組需要穿著防護衣在真正火焰中拍攝。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Notre Dame on Fire)台灣片商表示,導演尚傑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跟巴黎聖母院很有緣份,7歲時就拿著相機拍下聖母院的畫面,這也影響他後續的電影創作。

尚傑克.阿諾表示,創作起源是因為當時從收音機裡聽到聖母院失火的消息,漸漸意識到這就像是電影劇本。為了增加電影真實性,劇組搜集上萬個聖母院大火的影像,透過剪輯放進片中。

尚傑克.阿諾透露,片中雖有使用動畫微調,也有前往不同教堂取景,補足巴黎聖母院拍不到的畫面。劇組說,「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為盡力表現真實畫面,劇組耗時幾個月研究火焰並在場景周圍設置約100個空氣管道,讓噴氣能影響火焰方向。

尚傑克.阿諾並強調,因為片場都是真正的火,劇組都需要穿上像太空衣的防護衣拍攝,氧氣快不足時也要立刻退出,拍攝的過程相當辛苦。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將於4月14日全台上映。(編輯:龍柏安)112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聖母院尖頂年底歸位 預計2024年底前全面開放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