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喜「暗夜微光」詮釋情勒癌母 藉演出自我和解

2023/4/16 12:44(4/16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阿喜(林育品)在新戲「暗夜微光」挑戰自我,飾演罹患乳癌、對家人情緒勒索的媽媽。(客家電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16日
藝人阿喜(林育品)在新戲「暗夜微光」挑戰自我,飾演罹患乳癌、對家人情緒勒索的媽媽。(客家電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總以陽光形象示人的藝人「阿喜」林育品,在新戲「暗夜微光」挑戰自我,扮演罹患乳癌、對家人情緒勒索的媽媽,她透露角色形象是參考自己媽媽,卻也透過演出在心裡和媽媽和解。

阿喜透過劇組分享,自己的媽媽相當嚴厲精明,但因為爸爸離家、外婆過世,她與妹妹長大後也有各自想法,讓媽媽感到很空虛,變得特別容易任性、情緒勒索。現實中阿喜就像劇裡的大女兒「利儀」,為家庭生計承擔一切,當她看到「利儀」就覺得特別心疼。

不過為了拍攝「暗夜微光」,阿喜常常和媽媽聊角色,透過演出,阿喜說,現在比較能理解媽媽,心裡也和媽媽進行和解。

在「暗夜微光」裡,阿喜因癌症影響到心理,折磨著自己的3個孩子,她坦言和小童星對戲很痛苦,甚至見面後的第一場,就是自己拿剪刀傷人、企圖抱女兒跳樓的場面。

阿喜回憶,原本開拍前小童星想和她聊天,但由於待會的戲分很重、有很多火爆衝突,她需要時間醞釀只能婉拒,「我跟她說,我們先不要開心,結果拍完後她被我嚇到了,因為我幾乎用拖拉的方式把她抱上陽台,當下我們的眼淚都流不停。」

阿喜坦言,她對客語並不熟悉、劇裡情緒戲分很重,常糾結自己能不能演好,「我是比較人來瘋、怕冷場的人,像男友生氣,我會先消失,很怕別人生氣,別人生氣我反而會笑場。當初試戲時,我壓根沒想到會上,但在拍戲過程中,我完全變成另一個人。」

因此阿喜特別感謝飾演老公的演員梁正群,演戲時自己的無助和情緒都會丟給對方,梁正群都會很平靜地回應:「辛苦了!」讓阿喜很放心。

「暗夜微光」由梁修身、朱陸豪、梁正群、阿喜、蔡亘晏、吳奕蓉等主演,描述經營早餐店的徐家三代,在老徐逐漸失智貫穿的反覆時空,家族盤結的誤會慢慢浮出檯面。

本劇於每週一到週四晚上10時在客家電視台首播,四季線上、亞太電信GtTV、中華電信MOD同步直播。(編輯:張雅淨)1120416

藝人阿喜(林育品)(左)在新戲「暗夜微光」中詮釋罹患乳癌、對家人情緒勒索的媽媽,她說,角色形象是參考自己媽媽,現在比較能理解媽媽,透過演出,心裡也和媽媽進行和解。(客家電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16日
藝人阿喜(林育品)(左)在新戲「暗夜微光」中詮釋罹患乳癌、對家人情緒勒索的媽媽,她說,角色形象是參考自己媽媽,現在比較能理解媽媽,透過演出,心裡也和媽媽進行和解。(客家電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謝盈萱黃健瑋大學好友戲中變幕僚 吐槽往年糗事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