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VR獲國際獎項青睞 導演齊聚世界公視大展

2023/5/9 16:50(5/10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世界公視大展年會特別單元以「台灣AR/XR沉浸式內容新創力」為題,邀導演張文杰(左起)、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導演陳芯宜、導演王登鈺開講分享。(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9日
2023世界公視大展年會特別單元以「台灣AR/XR沉浸式內容新創力」為題,邀導演張文杰(左起)、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導演陳芯宜、導演王登鈺開講分享。(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2023世界公視大展年會特別單元以「台灣AR/XR沉浸式內容新創力」為題,邀請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與導演陳芯宜、王登鈺、張文杰對談,分享威尼斯最佳沉浸式體驗獲獎的台灣成功經驗。

公視今天分享,本次特別單元找來國際影展常勝軍、威尼斯最佳沉浸體驗獎的得主數位藝術家黃心健擔綱主題講者與主持人,他與美國媒體先驅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合作的VR作品「沙中房間」獲得第74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VR體驗獎,另一部作品「失身記」亦入圍第76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榮獲2022年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首獎最佳體驗獎的作品「無法離開的人」,由導演陳芯宜執導,融合多位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的經歷,以一封無法送達的遺書,穿越歷史與時間,並藉由VR沉浸式體驗,期待喚起不同世代對這段歷史與人物的共感,呈現台灣歷史、聚焦在人生存的處境與信仰。

導演王登鈺的作品「紅尾巴」曾獲法國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 FESTIVAL)評審團特別提及獎,才入選2023年安錫影展VR競賽單元(Annecy 2023 VR Competition),入圍2022年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

「紅尾巴」描述一名男孩為追尋空中飄來的紅尾巴,經過一座座奇幻城市,展開神秘的歷險旅程。作品詩意地詮釋出人們童年的情感記憶。以攝影測量法掃描實體模型,透過遊戲引擎製作成類逐格動畫,創造出迷人的動畫電影世界。

另一部VR作品「窺見生命的奧妙」則是導演張文杰,以台灣近代國寶級作品「蓮池」為藍本,讓觀眾能藉由畫中豐富多樣的生物視角作切換,沉浸在畫當年家林玉山彩繪出嘉義市北郊牛稠山的大蓮池、曙光乍現時的金色「蓮池」美景。本項作品獲得東京短片電影節VR類金獎、並入圍法國新影像藝術節主競賽單元。

世界公視大展特別單元將於17日晚上7時,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 室舉行,觀眾可憑INPUT 2023年會識別證,免費入場。(編輯:李亨山)112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